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清理狗狗的肛門腺

巴吉度

狗狗表現為在初期引起瘙癢,其症狀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病犬在便後及安靜時,肛門拖地向前行走或來回摩擦地面。

第二類病犬會出現回頭舔咬肛門周圍,或咬後腿上部外側的皮毛及尾根。

第三類症狀為病犬在安靜時呈坐滑梯狀,正常犬在正常坐姿時肛門不接觸地面,患病時經常出現一側後肢直立,而另一側後肢側立,肛門貼地的奇怪姿勢。好像人在坐滑梯。在初期症狀出現一段時間後,如不及時治療,病犬會出現後肢行走障礙,行走幾步會突然肛門貼地,叉開兩後肢,回頭觀看肛門。

其實狗狗肛門腺的定期擠壓、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僅是為了驅除狗狗身上的體臭。如果狗狗肛門腺不經常擠壓的話,還會引起肛門腺炎症。

肛門腺炎可分為兩類,其中絕大多數為肛門腺阻塞,由於腺口阻塞,肛門腺的分泌物淤積造成的腫脹,

引起不適。另一類為腺體內發炎,化膿而引起的疼痛、瘙癢,這兩類病症常伴隨發作。

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們便可流出來。如果犬的肛門腺不好擠,就需要另一種方式,既將食指和拇指放到腺體下面稍靠後的部位,輕輕向上向外擠壓。

正常的分泌物呈淺黃棕色,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並伴有惡臭。如果分泌物中帶有膿血,說明已被感染,要儘快看醫。如果你能摸到堆積物,但擠不出來,則說明肛腺已堵住,必須儘快處理,就醫。否則會腫脹。

手法一定要注意:由內而外、由輕到重

記住,擠的時候,最好拿面巾紙或棉花蓋在肛門上,以免臭水水濺到身上。

定期檢查肛門部的液囊,多長時間清理一次取決於每只狗狗積結的頻率,有的一月一次,而有的兩三月都不會有積結,還有的根本不需清理。小型種類的狗狗比大型狗狗易阻塞,可能是由於它們吃的食物比大型狗狗軟且多,從而產生更堅硬的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