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幼貓什麼時候驅蟲?

幼貓什麼時候驅蟲?

常見的內寄生蟲包括:蛔蟲、絛蟲、球蟲、鉤蟲、滴蟲、賈第鞭毛蟲、焦蟲和心絲蟲等,這些也都是威脅貓咪健康的體內寄生蟲。

在養貓的過程中,我們一直提醒一定要定期給貓咪驅蟲,那麼對於幼貓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驅蟲呢?

臨床研究發現,由於有些腸道寄生蟲,如蛔蟲可能是被吃入、或者被其他生物(如跳蚤、蚊子等)傳播的,同窩的幼貓又喜愛互相舔,因此幼貓必須定期驅蟲。而成年貓咪可能通過氣味做社交的指南、去會朋友,不免要用舌頭接觸草地上其他犬遺留的分泌物或者排泄物,這樣會感染上寄生蟲。

有家長說,對於寵物貓來說,一般2個月左右驅第一次,驅蟲可以和免疫同時進行。而且打針效果最好如害霍滅、靜滅。當然也可以用口服藥,汽巴度驅蟲片副作用比較小(與比喹酮相比)推薦使用。

也有家長建議,幼貓驅蟲可以從4周齡開始,

以及時杜絕寄生蟲對幼犬、幼貓生長發育的干擾、預防寄生蟲性腸炎的發生。當然,無論是否有寄生蟲,為了保障貓咪和家人的健康,家養的貓咪應該定期驅蟲。

PS:如果家長不知道應該如何給貓咪體內驅蟲,那麼可以先去諮詢有經驗的朋友或者是專業的獸醫,請他們幫助來可科學的為貓咪驅蟲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