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種多肉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你知道嗎?養多肉植物,有著消除精神壓力,穩定情緒,緩解生理性緊張及預防疾病的諸多好處,當心情不好或是心中有煩惱時,俯下身來靜靜觀賞自己親手栽種的多肉植物,這些生機勃發萌萌態的小生命會重新燃起人們對生活的熱望。
種多肉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一、增進心臟健康
有研究人員做過專項調研,他們發現,在養多肉和不養多肉的兩個群體中,前者的血壓、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水準明顯偏低,而這些指標的數值與心臟病有著密切的關係。
這個資料表明,與親手培養的多肉寶寶在一起時,人們會進入到無限放鬆的狀態,身體中壓力激素的分泌會減少,而壓力激素正是造成上述指標值異常的一個重要因素。
種多肉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二、強化免疫系統
醫學專家們曾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在一位中老年癌症患者住院治療期間,讓其家人把他多年精心培育的多肉植物寶寶全部擺放在病房中,讓他重溫過去與植物建立起的深厚情感。
令專家們稱奇的是,在“愛”的輔助治療下,病人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和對抗疾病的T細胞數量回升迅速,大大縮短了治療病程。
實驗結果表明,重病患者擁有陽光的心態對身體免疫力的提高有著極大的幫助作用。

種多肉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三、提高幸福激素水準
當人們養護多肉寶寶時,會心有所系,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愉悅的心情會使人們的心態更加平和,更容易感到幸福。
所以,養多肉植物付出的是關愛,
得到的是身心的健康和快樂。
種多肉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四、治療焦慮症
臨床醫學表明,多肉植物能夠幫助人們在生理上進入深度的休息狀態,即臨床醫學稱謂的“放鬆反應”。每天進行30分鐘的“放鬆反應”,可以有效減輕精神壓力,緩解身體的諸多不適。

許多朋友說養多肉治好了自己的焦慮症並非只是一種感覺,而是有著科學道理的。
所以,每到假日期間,端一杯茶,捧一本書,在明朗的早晨或暖暖的午後,坐在陽臺上靜靜地與多肉植物相伴,是忙碌的上班族們放鬆身心的優選方法。
種多肉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六、降低抑鬱的可能性
學習養多肉免不了向別人請教,並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當得到朋友們的關心、支援和鼓勵時,心情會豁然開朗,精神亦得到滋養。
種多肉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這麼可愛的健康小幫手,擁有一個“治癒系植物”的美名,應當是實至名歸吧。
如果你也喜歡養花,就關注我們吧!
應當是實至名歸吧。
如果你也喜歡養花,就關注我們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