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何狗狗的被毛有這麼多種顏色


瑪律濟斯犬(詳情介紹)

一條狗狗的整體形象可以說和它們的被毛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狗狗的全身幾乎都被被毛所覆蓋,

因此我們能夠看到最多的也就是它們的被毛。狗狗的被毛顏色各異,不同的顏色使它們呈現出的形象和氣質都是不同的,那麼為何狗狗的被毛有這麼多種顏色,我們來討論一下。

犬被毛顏色是由毛內的色素顆粒種類和數量及聚散方式決定的。色素顆粒凝聚緊密時,被毛呈深色;而色素顆粒分佈鬆散時,毛呈淡顏色;黑色素顆粒分散時,毛呈灰色;不含黃色素顆粒時,呈黑色;不含黑色素顆粒時,毛呈黃色;黑黃兩種色素都缺乏時,被毛則呈白色。

狗狗的毛色很多,其實這個是因為狗狗的生長環境不同所以他們各具特色,眾所周知動物的外表可以用來做保護自己的,這樣說來大家應該知道狗狗的不同顏色是由於他們所處的環境不同所致。

雖然大多數狗狗的顏色都是因為自身品種的原因,但是有時候人們為了讓它們看上去更加特別美觀,往往會刻意去培育一些品種,它們的顏色會和原品種有著很大的區別,但是看上去卻更加的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