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山竹種子盆栽其實不難(多圖)

山竹是著名的熱帶水果,對於大部分地區的花友來說很難見到其植株,不過我們可以通過山竹種子盆栽來看到它的植株是怎樣的,雖然不能結果,但是當做盆栽欣賞還是不錯的,重要的是一點也不難。

我們在吃山竹的時候留下中間的核,有的山竹核比較少,可以多收集幾個核,把果核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1天換一遍水,大概2周左右就能生出根來了,準備好介質(疏鬆透氣的土壤就可以,如果不想養大盆栽,素沙,蛭石,麥飯石等也可以,因為種子裡還有基礎養分),然後將山竹種子埋進花盆中(將山竹的芽點朝上)覆土1釐米左右,澆透水即可。

把種好的山竹盆栽放到散射光處養護,大概10-15天以後,就能長出新芽來啦,這裡需要著重說下,發芽的溫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發芽溫度在25℃左右最佳!

到這一步基本上山竹種子盆栽就算完成了,不過我們還需要瞭解它的一些知識。

山竹剛長出的葉子是紅色的,葉片比較亮,很好看,不過隨著山竹的植株上大,顏色會逐漸變成綠色,不過新出的芽都是紅色,等葉子長大就變成綠色。

還有就是山竹長得比較慢,所以花友需要有點耐心,已經長成的山竹盆栽我們就要給予光照了,不需要再放在背陰的地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