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柚子種子盆栽

柚子種子盆栽是完全可以的,不管是南方還是北方都可以嘗試,筆者身在北方,用柚子種子做盆栽也成功了,下面就柚子種子盆栽說一些個人經驗。

在說經驗以前要說明一下,如果播種柚子是為了觀賞盆栽完全可以,如果說是希望結柚子,那還是不要抱太大希望,因為柚子是南方水果,北方是沒法種植結果的,開始說柚子種子的種植,並不是隨便買一個柚子裡面的種子都可以播種的,有的柚子裡面有種子,有的種子是憋的,一般像下圖這樣的柚子種子是可以播種的。

在收集到種子的時候不要立馬就種,可以在陰涼處讓種子乾燥一下,過一段時間再種,種的時候為了可以儘快發芽,可以在水裡泡一下,然後像播種其他植物一樣播種就可以了,發芽時間根據溫度和氣候來說可能會有不同,一般來說二三個星期就可以發芽了。下圖是某花友的種植的柚子盆栽,

花友可以看一下。

ps:其實不僅僅是柚子,比如橘子,柿子,桃子等帶有種子的都可以播種種植,只不過觀賞一下葉子就好了,想要結果是很難的,因為一些果樹是需要嫁接的,而且結果期還需要授粉等操作,不是一般花友可以搞定的,

如果花友想養一盆可以結果的,可以買嫁接好的盆景在家裡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