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蝴蝶蘭好養嗎,其實不難

因為蝴蝶蘭在眾多花卉中屬於偏貴的,所以不少花友不敢輕易入手,想先瞭解蝴蝶蘭好養嗎,然後再酌情入手,其實蝴蝶蘭並不難養,只要掌握要領,是不需要交"學費"的。

之所以有的花友蝴蝶蘭養不好,主要是在養護方法及認識上有一定的誤區。

比如,有花友會好心的給蝴蝶蘭準備各種肥沃的土壤,而實際上蝴蝶蘭是附生蘭,根系不用紮進土中,即便是盆栽的蝴蝶蘭也有根系裸☆禁☆露在外面,比如下圖的蝴蝶蘭是固定在樹上的,用水苔固定的根系。

再來說說蝴蝶蘭的養護要點

最好不要在光照過於強烈的地方養護,散光即可。注意室內通風。由於蝴蝶蘭怕冷,必須10度以上過冬,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度左右(冬季低溫不澆或少澆水,低於13℃最好加溫,最低不低於10℃,是提高成活率的方法。)。蝴蝶蘭怕水大,澆水多很容易爛根,保持水苔微濕即可,如果養護環境空氣流通好,水分蒸發相對快一些,可以葉面噴水,儘量葉心別進水,會爛。

如果蝴蝶蘭有枯葉現象,則可能的原因有幾個,1爛根導致的;2病害;3長期未澆水;5長期置於特別陰暗的地方。

下面再說一個養蝴蝶蘭的省錢小竅門,一般來說應季的蝴蝶蘭比較貴,

而過了花期,花市有很多品相不好的蝴蝶蘭,商家都會便宜甩賣,因為第二年蝴蝶蘭依舊可以開花,所以,如果對品相要求不高且以養花為樂趣的花友,可以考慮過了花期去花卉市場轉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