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新手必學的3種多肉爆盆方法

多肉植物是一種非常容易繁殖的植物,特別是一些景天科的新手多肉,多肉的每個葉片都能長成新的植株,一個月左右就能生根發芽,3個月就能長成新的盆栽,只要掌握下面這3種方法,繁殖多肉就會變得異常輕鬆。
新手必學的3種多肉爆盆方法
1、葉片扡插
絕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是可以用葉片扡插繁殖的,因為它們的每片葉子都飽滿水分,葉片末端就能長出根系和小芽,只要掌握正確的培育方法,新手也能輕鬆繁殖。
最適合新手栽培的多肉植物就有玉樹、黃麗、秋麗、朧月、白牡丹等,這些多肉植物的葉片培育成功的幾率基本都在90%以上。
選擇多肉葉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選頂部太嫩的葉子,要選擇底部健壯厚實的葉子,葉片可以直接用手扭下來。
摘下來的葉片不要直接栽種,首先要將葉片放在遮陰通風的地方,避免放在環境潮濕或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剛摘下來的葉片放在遮陰通風處一兩天后,準備多肉營養土,或者用泥炭土和腐葉土搭配,適當添加河沙,不用澆水,可以在土面上噴一點霧狀水,讓它帶有一點潮氣,之後直接將葉片正面朝上擺在土壤上,葉片正面就是長在枝條上的正面。
平放在土面上的葉片不要曬太陽,放在光線明亮和環境通風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8~25度之間,不要澆水,等葉片慢慢長出根系和小芽,有的先長小芽,有的先長根系,一般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長出小芽和根系之後,葉片會慢慢枯萎,等小芽長到1~2釐米左右,葉片枯萎了,就可以移栽了。
新手必學的3種多肉爆盆方法
2、枝條扡插
枝條扡插繁殖非常簡單,可以將多肉枝條底部的葉片用來扡插繁殖,頂部的枝條則可以剪下來,同樣放在通風遮陰處晾乾傷口,放1~2天,之後準備疏鬆肥沃的多肉營養土。
放了一兩天的枝條,就可以直接扡插在土壤中,葉片不要埋進土壤,之後就放在光線明亮和通風的環境中,過5~7天再澆水。
再過一兩個星期,
扡插的枝條就可以慢慢見光了。

新手必學的3種多肉爆盆方法

3、分株培育
多肉長出較多側芽的時候,側芽長到5釐米以上的大小,就可以在春秋時節分株繁殖,將它的土壤去掉,掰開側芽,側芽也要帶有一點根系,之後放在通風遮陰處晾乾傷口,
1天后重新用新土栽培。
有很多群生或容易長側芽的多肉都適合分株繁殖,如姬星美人、萬年草、佛甲草、觀音蓮、虹之玉、五十鈴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