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種爬山虎的危害|優缺點

有花友喜歡在自己家的牆邊種植爬山虎,想知道種爬山虎的危害,現在主流的聲音是爬山虎根會分泌具有腐蝕性的酸性物質,對牆面有一定的損害,但是實際情況是,爬山虎對牆面的損害其實不大,相對于雨水的沖刷的危害要小的多。

但是爬山虎的危害更多是體現在其他方面,比如,爬山虎一旦長起來,因為爬山虎枝葉茂密,裡面很容易藏一些小動物,比如壁虎,各種小昆蟲(小蟲子容易沿著枝蔓爬進屋裡),甚至是蛇等。這就給生活帶來困擾了。

如果對這些危害可以無視,那麼爬山虎還是不錯的綠葉植物。

爬山虎也不是光有危害,它的優點也很多,比如不少花友家裡靠西面的牆夏季很熱,而種上爬山虎,太陽則不容易曬透了,所以大多數爬山虎都是種在西面,目的就是遮陽。

另外,爬山虎的綠化作用也很大,爬山虎易成活,一旦成活幾乎不用管理。

當然了,種爬山虎不能任由其發展,如果我們能夠定期修剪,打藥,基本上就可以保留它的優點,抵消它的缺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