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新手必看龜龜冬眠詳細攻略

冬眠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熟悉以後,就像我們自己睡覺一樣簡單。並不是像網上說的那麼複雜,需要很多很多所謂的專業器材。一般的龜,不加熱都可以過冬的!(個別是必須加溫過冬)

一方面提倡自然冬眠,可以有助於龜的自然成長和健康發育!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實龜友們在冬季的愛龜生活。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冬眠四部曲及注意事項:

四部曲之一:貼膘

這是保證龜冬眠的一個特別關鍵的一個步驟。小龜要是沒有合理貼膘,冬眠過程造成的死亡會偏多(占總數的比例,仍然是小的)

具體如何貼膘呢?

夏末秋初的時候,每天都記得給龜喂飽喂好,儲存足夠的能量!以應對接下來的相對漫長的冬眠期。(但並不是說,沒有良好貼膘的龜就不能進行冬眠了)

秋季季末時,合理的減少餵食量,一方面第二部的進行。

四部曲之二:清腸

清腸也是冬眠的一個必不可少的程式。要是龜沒有排便,腸內積累過多的糞便,而進入冬眠狀態,就有可能造成,腸梗塞、腸炎以及多種腸道疾病,嚴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清腸具體操作如下:

待到天氣轉冷,溫度基本都是在降到18度以下的時候開始進行。

每天給龜泡溫水(水溫與室溫相差不超過5度。泡的時候不能一下子把龜放入水中,以免造成不適合別的疾病,一般20分鐘至半小時也可以就泡普通的自來水,

但是相對效果不是很好。連續泡3天以上。留意觀察龜排出來的糞便,只要糞便基本沒有黑色的物質,都是黃色或者白色。說明腸道已經基本排空了。然後就可以著手準備接下來的一步了!

四部曲之三:冬眠

冬眠期間,其實沒有什麼需要過度關注的。

只需保持冬眠環境的基本通風、乾淨即可,並記得定期泡水(成龜一般10多天泡水一次,小龜要1周左右泡一次,這時候泡自來水就好、不要溫水,以防溫差感冒。)

但是有一點必須注意,小龜堅決不要放到沙子(特別是未消毒過的沙子)裡冬眠,小龜皮膚相對細膩,很容易被沙子中滋生的多種病菌感染,甚至出血並危及生命。(我就見過好幾例這樣的,最後都死了)

冬眠環境的佈置方案,

一般有3種。

1、水中冬眠,保持水體乾淨,讓龜在淺水中(水位剛剛浸沒過龜背)冬眠即可。其實這樣冬眠很安全,龜不會因此患上感冒之類的呼吸道疾病。(但是這個方法只適用於南方地區,也適合懶人)

2、箱櫃中冬眠,在一個乾淨的箱子或櫃子裡,清理出一個地方。把龜放進去即可,記得經常打開櫃子或箱子,給龜通風就可以,箱櫃內無需填充。(記得補水,箱櫃內比較乾燥)

3、紙箱中冬眠,這是最通用的。在鞋盒或者適當大小的箱子邊上,穿刺多個孔洞。

在箱底墊上一塊布或厚報紙,然後把龜放進去,再用紙團簡單鋪蓋一下即可。(龜龜就會很快進入狀態了)

溫馨提示:溫度未低於滿足龜冬眠的適宜溫度時,強制冬眠,龜會有些狂躁!請耐心等候!並且,

每個龜的個體都會有差異的。有些龜,甚至10度左右都不冬眠。請主人們自己多瞭解自己的龜龜!

四部曲之四:冬眠結束

這期間,龜剛從冬眠中醒來的第一周,只需給龜做好補水工作!不要著急餵食,耐心等待你的愛龜的腸胃功能逐漸復蘇起來之後,再讓愛龜大吃特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