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懶人最適合養這5種盆栽植物

一些朋友將養不好植物歸結為和花不合,現實卻是互不瞭解,所以才會辣手摧花,成為“植物殺手”並不是這些花友的本意呀,而有些朋友則是經常忘記澆水,想要避免養死植物,就可以養一些特別“懶”的植物。
懶人最適合養這5種盆栽植物 1、發財樹
養發財樹最關鍵的就是少澆水,保持環境溫暖、通風,環境不要過於乾燥,光線明亮或有適當的散射光都能讓它長得很好。
發財樹特別害怕積水或頻繁澆水,10棵死掉的發財樹,有9棵就是澆水多掛掉的,冬季基本是一個月不澆水才適合,特別是溫度低的地區,最低溫也要保持5度以上。
懶人最適合養這5種盆栽植物
2、虎皮蘭
虎皮蘭最喜暖溫暖乾燥的環境,養在臥室裡也是比較合適的,養護簡單,一直保持盆土微幹,環境溫暖,光線明亮,就能把虎皮蘭養得很好。
虎皮蘭最怕澆水多了,或者環境溫度過低,溫度低於5度就容易出現凍傷,注意這兩點,養活虎皮蘭根本就沒難度,冬季也是一個月澆一次水。
懶人最適合養這5種盆栽植物
3、仙人掌
仙人掌也能養死的,不是水多就是溫度過低凍死的了,盆土積水容易爛根爛莖。
想要養好仙人掌也是非常簡單,保持盆土微幹,盆土幹透再澆水,養護環境要溫暖,環境濕度不宜過高,最好給予充足的陽光,冬季室內可以養在朝南的窗臺上。
懶人最適合養這5種盆栽植物 4、金錢樹
金錢樹的塊莖是膨脹的,裡面儲存了很多的水分,需水量極少,冬季基本不用怎麼澆水,一個半月不澆水都完全沒問題。
金錢樹喜歡微幹的盆土,溫暖的環境,冬季注意防寒即可,也不用曬過多光線,它是比較耐陰的植物。
懶人最適合養這5種盆栽植物
5、蘆薈
蘆薈是一種多漿植物,它的葉片裡面都是汁液,看到葉片飽滿的蘆薈,都不會是缺水的,澆水頻率一定要少,避免盆土積水,土壤要選疏鬆的沙質土。
養蘆薈冬季保持5度以上溫度,養護環境溫暖,盆土保持微幹,給予充足的光線,它就能長得很好,一個月不澆水也沒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