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被毛要多梳理才好

經常梳毛的好處室內飼養的犬一年四季都有毛生長和脫落,尤其在春秋兩季要換毛,此時會有大量的被毛脫落。脫落的被毛不但影響犬的美觀,甚至被犬舔食後在胃腸內形成毛球,影響犬的消化。此外,脫落的被毛常附著在室內各種物體、人身上,引起家人對犬的反感和不愉快。因此,要經常給犬梳理被毛。

梳毛不只可除去脫落的被毛、污垢和灰塵,防止被毛纏結成氈狀,使犬的被毛清潔美觀,而且還可按摩皮膚,推進血液迴圈,增強皮膚抵抗力,解除疲勞,並能防止發生寄生蟲病或皮膚病。

由此可見,經常給犬梳理被毛無論對長毛犬或是短毛犬都是十分必要的梳理被毛的方法梳毛的順序 犬的被毛如同人的著裝一樣,反映著犬的精神狀態和外貌。

因此,要經常注意被毛的整齊、清潔和美觀。這就要求早晚各刷毛五次,或養成每日梳毛5分鐘的習慣。

梳理被毛的順序應由頸部開始,自前向後,由上而下依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梳毛的方法 梳毛應順毛方向快速梳拉。

有些人在給長毛犬梳毛時,只流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底毛(細茸毛)梳理。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臨時不梳理,易形成纏結,尤其是夏秋潮濕季節,常因微生物或寄生蟲、灰塵的積存而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對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即把長毛翻起,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