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橡皮樹掉葉子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橡皮樹是比較常見的觀葉植物,由於橡皮樹的葉片較大,並且葉片很厚、有光澤,橡皮樹的葉面暗綠色,葉背淡綠色,所以飼養在室內會給環境帶來生氣。雖然橡皮樹的飼養難度不高,但是還是會有一些朋友們遇到橡皮樹掉葉子的問題,小編就來告訴你,橡皮樹掉葉子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


橡皮樹

一、溫度

橡皮樹喜高溫、高濕的環境條件,喜陽光充足的地方,其適宜生長溫度是20-25℃,橡皮樹掉葉子最常見的一種情況就是溫度低了,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一般溫度低於10℃橡皮樹就會開始掉葉子,這時候就需要把橡皮樹移到室內或者其他溫度高些的地方,如果是一直飼養在室內的話,可以採取開空調的方式來調節溫度,不過要注意要有陽光照射。

二、陽光

橡皮樹是喜陽的植物,需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保持較好的光照,冬季最好也能全陽,如果是放置在陰暗的地方,

照射不到陽光也很容易導致橡皮樹掉葉子。

三、澆水

雖然橡皮樹喜熱,但不代表就不用澆水可以任其自由生長。橡皮樹不是仙人拳,它也需要吸收空氣中的水份來促進自身的生長。缺水也會導致落葉。橡皮樹在生長期間必須經常澆水,特別是在盛夏炎熱的季節,由於蒸發量大,不僅需要從根部澆水,更需要經常從葉面噴澆。不過種植橡皮樹的盆土過濕容易爛根,必須待盆土乾燥時再澆水,澆水過於頻繁或長期不澆都會造成橡皮樹掉葉子。


橡皮樹

四、蟲害

橡皮樹有時候也會發生蟲害問題,葉片有紅蜘蛛、枝葉有介殼蟲都會出現落葉現象,所以發生掉葉子情況要檢查一下看是不是蟲害問題,及時進行處理。橡皮樹常見的病症有:灰斑病,炭殂病,葉斑病等。

五、施肥

橡皮樹在嚴熱潮濕的環境下生長迅猛,需要多施肥來補充養料。一月可以施二到三次。如果長久不施肥,會導致營養不良,葉片會脫落。如果是因為缺肥而掉葉子的話,可以採取每月追肥2-3次的方法補救。

六、濕度

長時間將橡皮樹置於陰處,空氣不流通,導致空氣中的有害物體偏高,不利於橡皮樹的成長。時間久了會落葉。建議經常打開窗戶通通風,保證室內空氣的流通。隔一段時間把橡皮樹放到陽光可以照射得到的地方,讓它吸收陽光。在充足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下,橡皮樹會長的更快。

橡皮樹為終年常綠植物,所以一旦出現葉片變色、掉葉子的問題的話就要及時處理,只有找出橡皮樹掉葉子的根本原因,並且做出正確的處理方法,才能幫助你的橡皮樹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