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盲枝盲芽圖解

不少花友都希望看看月季盲枝盲芽圖解,雖然經常看花友說盲枝,不過還是不能很好的區分,其實月季盲枝理解起來很容易,一棵月季同時抽出的新枝,有的長著長著在頂端就出花苞了,有的長著長著就不動了,中間再也見不到嫩嫩的葉子,這就是暫時盲了,如果是地栽的月季因為養分跟得上所以後期還是有可能繼續生長的,但是如果盆栽,一般是修剪掉。

而月季盲枝盲芽形成的原因也有很多,一般是營養不夠時,月季自動將為數不多的營養分配給壯枝和開花枝,弱枝得不到營養自覺停止生長,營養不良導致枝條的前段沒有生長點,它不但不開花,連新葉子都不長的地方就是盲枝。

如文中配圖,正常的情況下 尖頂的地方應該是嫩芽或花苞,現在因為營養不良嫩芽枯萎(配圖圈中黑褐色小點處)這種枝難開花,難發新枝所以要剪掉。

不過對待盲枝,我們不能盲目修剪,一般是成年苗根系比較健壯,我們主要是看花的時候,在修剪時剪掉盲枝,而如果還是小苗,因為小苗的根系還沒發育好的時候不建議剪盲枝。

因為盲枝儘管不會再生長,但是它還會製造養分,製造出的養分因為不用供新枝無處可用,就會回到根系,給根系提供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