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怎么分辨月季的盲枝(圖片)

很多花友在種植月季的過程中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小到澆水、修剪,大到病蟲害防治,沒有一點省心的。今天我們說的是怎么分辨月季的盲枝,只有早發現才能早改進,畢竟盲枝的出現,說明我們對月季的養護還有改進空間的。 什么是月季盲枝 理論概念就不說了,用大白話簡單的說一下月季盲枝,比如一盆月季各個枝條都開始曝出新芽,有的生長良好成功孕育出花蕾,而有的長到一定的時候就停止生長,在頂端部位戛然而止,在頂端停止生長的這樣的枝條稱之為盲枝。
上圖紅圈內黑色部分,正常情況下這里是花芽,可以孕育成花朵的,但是這個枝條這樣的狀態下就不動了,所以稱它是盲枝。
上圖也是月季盲枝,沒有畫圈,花友們可以自己對比前一張圖,和月季盲枝的意思,審一下圖。
我們在結合月季正常枝條來和月季盲枝對比一下,這樣更容易理解。在下圖中我們可以看出枝條頂部有一個很健康的芽點,而盲枝則沒有,也許開始有,但是后來就沒有了,因為它生長停滯了嘛。
看到這,花友應該能分辨出月季盲枝了,下面我們再進一步了解一下月季盲枝,月季盲枝的產生,是間接反映出我們在養護月季的過程中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光照、溫度、肥料等無論哪一個環節出現問題,都可能會導致月季盲枝的產生,當然了,月季并不是百分之百沒有盲枝的,有個別盲枝是正常的,千萬不要小題大作。只有出現大量盲枝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留意自己的養護方式了。
對于盲枝的處理,無非就兩種方式,剪掉或者保留,兩者都可以,沒有什么太大的講究,因為即便是盲枝,在條件改善的情況下,它依舊是可以繼續生長的。而直接剪掉盲枝,也不會對月季有什么影響,所以剪或者不剪都可以。

另外,建議大家閱讀一下:月季盲枝的原因(附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