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蓮霧可以在北方盆栽嗎|可以,但要防寒

蓮霧是熱帶水果,原產地一般都是濕熱的氣候,現在不少北方的朋友都喜歡盆栽熱帶水果,那麼蓮霧可以在北方盆栽嗎?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養護環境,能否讓蓮霧順利過冬。

實話講,就目前來說盆栽蓮霧的並不是很多,特別是北方,因為要注意溫度和濕度,如果想種好蓮霧,冬季要有暖氣,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以選擇的品種為准,有的品種不耐凍,有的品種稍耐凍,比如吃飛彈和黑金剛蓮霧不耐凍,大葉蓮霧耐寒,最低溫度3℃),而且要注意保濕,能滿足這些條件,我們再看下面。

1、選品種

盆栽蓮霧選品種也很重要,一般我們可以選用血紅(大紅)種作為盆栽的品種,效果很好。

如果想盆栽結果實一定要直接買苗,用種子播種適合做盆栽玩玩。

2、花盆、土壤的選擇,種蓮霧花盆直徑要在40-50cm。而蓮霧對土壤要求則不是很高,可以用70%-80%的比較肥沃的土壤(塘泥、腐殖土、老園土、菜園土)、10%-15%的粗砂、10%-15%的碳化稻殼混合配製而成。

3、澆水,蓮霧喜好濕潤的土壤,周年均需有充足的水分供應。凡水邊的蓮霧,生長必壯,且耐澇性也強,經常受浸的地區也正常生長,開花結果。所以即便是盆栽的蓮霧也要注意補足水分。

4、修剪,對已結果的樹每年采果後進行一次修剪,

將枯枝、過密枝、徒長枝剪除,自主幹和主枝上發生的萌芽也隨時抹除。除此之外,修剪要和產期調節相結合。

5、換盆,為了保證蓮霧生長,我們可以每年換盆土一次,一般在3月落果之後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