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枇杷果的種子能種嗎(做盆栽可以)

現在到了枇杷上市的季節了,批把果一般果肉比較薄果核反而比較大,所以有花友問枇杷果的種子能種嗎?做盆栽是否可以。
枇杷果的種子是可以種的,不過這種直接那種子種的枇杷,后期結果會不太理想,主要表現在果實小而且口感不好,所以,如果是純屬娛樂種來當小盆栽的沒問題,如果是想著以后結枇杷有點不太理想,不過如果是會嫁接,這種播種的實生苗當砧木是可以的。
另外,枇杷是小喬木,院子里種行,陽臺花盆里種空間不夠,沒有必要折騰。 下面具體說下,枇杷果種子的種植過程。 現在流行催芽種植(可參考紙巾催芽法),主要是因為發芽快,當然不催芽也是可以的,花友可自由選擇。 將枇杷果的種子用清水把外表一層滑滑的東西清洗掉,然后再陰涼的地方晾干,均勻的擺放在花盆里,然后覆土2厘米左右,澆透水,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了。一般2周左右就可以發芽。處理種子的時候不需要把種子的褐色外衣去掉,枇杷種子的外衣很薄,并不像有些種子那樣堅硬,不影響發芽時間。
平時注意,盆土不需要太濕,保持有點潮就可以了,發芽后的枇杷剛開始不要曬太大的太陽,逐漸給陽光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