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人蕉在北方如何過冬

本文我們主要說美人蕉在北方如何過冬,因為咱們國家幅員遼闊,所以南北地區差異還是很明顯的,在原產地美人蕉不休眠四季常綠,在國內的南方地區美人蕉一樣不休眠。
一直沒想好怎麼說美人蕉在北方如何過冬,因為不少花友對北方的劃分不太一樣,所以我們以溫度作為分界點來說,這樣比較好理解。 如果冬季最低溫度在-10℃以上,那麼地栽的美人蕉我們不需要刻意處理,等霜降後地表部分基本都蔫了差不多了,我們再等到地表部分全部枯萎後,只需要將枯萎的葉子砍掉,然後用稻草,破衣服或者棉被什麼的把地上部分蓋住就可以了,編輯所在地區冬季最低氣溫可到-10℃,社區裡的美人蕉都安全過冬。 那麼再往北,東北地區呢,因為溫度更低,如果按照上述方法過冬,美人蕉被凍死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所以就需要把美人蕉的塊根挖出來保存,
這就該說我們的另一個話題了。 美人蕉冬天怎麼保存 保存有兩個方向,一個是大量的美人蕉需要保存(比如綠化帶裡的美人蕉),另外一個是就一顆兩顆美人蕉需要保存。如果是大量的美人蕉,我們就需要用保存生薑的方法來保存美人蕉的塊根,
就是用沙土保存(用沙子將塊根埋起來),然後放在地窖裡或者溫暖一點的地方。 如果就是一兩顆,建議把塊根挖出來後,找個花盆,然後栽種下去,放在室內,因為北方室內較為溫暖,所以,改為盆栽後,美人蕉會長得比較快,我們暫時欣賞就好了,來年,整盆種下去就可以了。當然了,如果不想讓它發芽,就用沙土把美人蕉埋在花盆裡,要注意適當花盆裡花土的濕度,不能幹幹的一點水分都沒有。然後放在溫度稍微低一點的地方,溫度太高就發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