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怎麼判斷你的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呢?

夏季就要到來了,都說喜光的植物曬太陽,喜陰的植物遮陰,但是該怎麼去判斷花卉是喜陰還是喜陽呢?
怎麼判斷你的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呢?
1、看枝葉
喜陽植物:觀葉植物裡也有一些喜歡陽性的花卉,
一般枝葉大而稀疏的植物都喜歡陽光,比如說蘇鐵、彩葉草、一串紅這些。
喜陰植物:枝葉比較小還比較密集的就比較喜歡陰性了,其實還有一點很好分辨出來,喜歡陽性的植物比較不耐陰,長期陽光不足就會徒長,葉色也會吧變黃,黯淡無光,還容易遭受病蟲害。喜陰的植物如龜背竹、南天竹等等強光下枝葉就會變得枯黃,甚至死亡。
怎麼判斷你的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呢?
2、看葉片厚度
喜陽植物:葉片比較薄的植物一般都是比較喜歡陽光的植物。像是君子蘭,橡皮樹就比較喜歡陽關了。
喜陰植物:喜陰植物的葉片質地會比較寬大較厚,比如說龜背竹、滴水觀音。
怎麼判斷你的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呢?
3、看葉子
喜陽植物:喜歡陽光的植物葉子一般呈針葉狀,落葉的闊葉花木也比較喜歡陽光,通常一點說就是葉片越小的花卉就越喜歡陽光,像是多肉植物、虎刺、沙漠玫瑰等就特別喜歡陽光。
喜陰植物:葉子比較呈扁平鱗片狀的多數為陰性。常綠的闊葉植物也多半為陰性或者是半陰性。葉子扁平如萬年青、山茶、白蘭都比較喜陰
還有大部分的花卉植植物都比較喜歡陽光,要進行光合作用才會開花,比如說玉蘭、荷花、石榴、桃花、梅花等等。
怎麼判斷你的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呢?
不管是喜歡陰涼的植物,還是喜歡陽光的植物,都要適量的進行下光合作用,長期處在陰暗環境也不利於生長,夏季的時候喜陽的植物也不能直接進行爆曬哦,業需要適當遮下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