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判斷孔雀魚懷孕 母魚食欲會異常低落

怎麼判斷孔雀魚懷孕,孔雀魚是一種繁殖能力比較強的小型觀賞魚,但如果想要繁殖出優良的孔雀魚那就要對它們的繁殖週期,繁殖溫度等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那怎麼判斷孔雀魚懷孕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孔雀魚的繁殖過程中,你瞭解孔雀魚繁殖前兆的同時,也要知道怎麼判斷孔雀魚懷孕,否則未等到前兆出現,孔雀魚可能已經死於非命。接下來我們看看孔雀魚懷孕的一些判斷依據:

1、從側面看,母魚的肚子是呈錐形的頭尖肚子方。

2、從背部看,母魚的背比平常要更加上弓,魚嘴看起來小而翹。

3、從下往上看,母魚從肚子到頭部呈三角形。

4、有些母魚可能會煩躁不安,沿著缸壁反復上下遊動;有的則顯現得很無力,縮在角落裡快速搖動鰭並且急速呼吸。

5、有些母魚會專找隱蔽的地方(如水草中、濾水器旁、水草盆後等等)躲起來,似乎不想被打擾,

不愛動,甚至貼著底部,好像坐著一樣。

6、接近生產時間時,胎斑會越來越大越來越黑(白子胎班則是橘紅色)。

7、快生之前,肚子的後邊幾乎與腰身呈垂直狀態。

8、母魚肚子形狀膨脹嚴重,甚至接近於方形。

9、母魚食欲會異常低落,而且比較神經質。

10、如果常躲在角落的話,那麼綜合來判斷有可能即將臨盆生產,這種情況蝦要將母魚移到一個獨立的產子缸中單獨飼養,這樣才能保證產仔後仔魚成活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