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怎麼判斷守宮是腸胃炎還是腸胃不適

1824


腸胃炎守宮的危害較大

如果餵食食物本身沒什麼問題的話,守宮發生腸胃炎的幾率並不高。腸胃炎對於守宮來說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

有著較高的死亡率。所以多數情況下守宮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比較多。

爬蟲是變溫動物,體溫過低體內的消化酶無法發揮作用,這會讓體內的食物無法消化而發生腐敗,所以此時爬蟲會蟄伏停止進食(嚴重者會出現冬眠),體溫過高體內食物敗壞的速度大於消化的速度,這也會讓體內的食物發生腐敗,此時吃下不久的食物會吐出來,來不及消化吸收或已敗壞的食物會提前排泄出來,所以當環境溫度過高也會停止進食。

由於體溫高所以新陳代謝快加速情況惡化,有些守宮耐不住饑餓而進食,這反而使情況更加惡化而提早死亡。一般錯誤的飼養環境並不至於是持續高溫不退,所以守宮會出現時而進食時而嘔吐的現象直到死亡或環境轉好,

不同的守宮忍受力也不同。

如果發生腸胃炎可能連獸醫都來不及搶救,不過一般在人為的飼養環境下這並不常發生,而腸胃不適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不過只要調降飼養溫度就可預防。

守宮的飼養環境溫度不宜過高,此外造成腸胃不適甚至腸胃炎的原因或許很多,不同的原因會造成不同的結果。當守宮不吃甚至嘔吐或腹瀉時,他到底是得了腸胃炎或是腸胃不適,有幾點大家可以觀察:


多數情況為腸胃不適

1.嘔吐腹瀉是兩者的共同症狀,不過一般肚子腫大的是腸胃炎造成的(因為腸胃內細菌增生分解食物產生大量氣體);肚子消扁是腸胃不適(因為食物都已經排空了)

2.單一或集體發病但沒有傳染現象,這是腸胃炎,因為腸胃炎並不會傳染, 如果是食物遭受污染,便會集體發病。

3.活動正常是腸胃不適,活動、精神變差通常是腸胃炎造成的。

4.情況時好時壞是腸胃不適,快速惡化的則是腸胃炎。

通判判斷的時候以第一條為准,

其他幾條作為輔佐依據進行綜合判斷,當然腸胃炎和腸胃不適也有一些重疊地帶,輕微的腸胃炎可以當成腸胃不適來處理,嚴重的腸胃不適也是會致命的。

對於這一問題很多飼主都是通過升溫降溫、停食與餵食NBAC等方式來改善,不過這些都是腸胃不適的處理方法,並不是針對腸胃炎的,要治癒腸胃炎一般來說,豹紋無法強迫餵食,所以只能皮下注射氯黴素等廣效性抗生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