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狗全身發抖

判斷狗狗發抖的原因

第一步、判斷狗狗是不是因為冬天。原因很簡單了,冬天大家都會腿發抖,腿抽筋,屬於正常的現象,注意給狗狗保暖,

有一個溫暖的狗窩,但如果發生在炎熱的夏天,大家就要注意狗狗的情況了。

第二步、有沒有被人打過,或者有沒有因為和其他狗狗打架,造成了腿部受傷了,我回憶下我家的二貨,這些日子都是在家裡度過的,沒有發生任何被打的現象,更沒有接觸一些流浪狗打架。

第三步、缺鈣。這個也是比較正常的,狗狗長期得不到鈣質的補充,到達一定階段,腿就無力,發生抽筋和發抖。有朋友說平時吃小鈣片啊,怎麼會缺鈣呢?哈哈,你就不懂了,如果你給吃這個鈣,沒有鈣磷配方,吃了就不容易被狗狗吸收,另外,腸胃不好,吸收功能弱,也會造成狗狗缺鈣!!!

那麼怎麼辦呢?最好的辦法是,對症下藥,我家的狗狗以前吃小鈣片,

但到醫院診斷,還是缺鈣,朋友給買了一大罐的超能鈣鯊魚軟骨粉,告訴我,裡面含有鈣磷配方,很適合我家的狗狗。

第四步、另外,由於我家的狗狗比較挑食,為了讓它更好吸收鈣質,我買了穀登益生菌,主要是用於調理腸胃。經過1個多月,總算好起來了,寫那麼多的文字經驗,就是想告訴每一位寵物家長:平時注意狗狗的營養,更需要注意給狗狗補鈣。

狗狗全身發抖怎麼辦

首先,看看狗狗是不是過重。小狗不是越胖越好,要瘦著養,長大後狗的體型取決於遺傳,並不是小時候吃的胖大了就能長大個。喂的太胖反而影響身高。各方面的營養夠就可以了,太胖的體重對小狗的身體,尤其是關節害處很大。本來大型犬髖關節就容易出毛病,沉重的身體壓在還沒發育好的關節上,不出毛病才怪。狗狗的腿腳關節有問題之後,走路就會抖了。

第二,狗狗腿抖多半是因為缺鈣導致的。很多家長也許不明白,明明給狗狗吃的狗糧裡也有鈣,為什麼還會缺鈣呢?狗狗缺鈣的原因很多,

比如:

狗狗食物中鈣含量已經足夠,但由於狗狗吸收功能差,如腸炎/食欲不好等,會導致狗狗因為吸收不好的缺鈣2. 狗狗吃的鈣片或者含鈣狗糧,配方不夠合理,不含鈣磷,導致鈣不好吸收,所以吃再多也沒有被吸收,就白補了。3. 食物中鈣含量不夠而缺鈣

第三,給狗狗補鈣,不僅僅是吃鈣,像維生素D,鈣磷,都是促進鈣質吸收的,如果鈣中不含這些物質,那麼就吸收不了鈣了。我就是一直給狗狗吃液體鈣,去醫院檢查還是缺鈣。寵物醫生就是這麼告訴我的。後來就是給吃的MAG超能鈣,說是用鯊魚軟骨製成,含有維D,鈣磷等,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麼吃了一段時間,狗狗確實不缺鈣了。也恢復了正常,挺開心的。

第四,長期把狗狗放在家裡,

或者養在籠子裡,狗狗身體也不會好,沒有活動也容易腿抖。所以大家應該經常帶狗狗出去溜溜,夏天的話,就趁傍晚太陽沒有那麼大,但是還有陽光的時候,帶狗狗出去散散步。

第五。如果是小狗的話,缺乏安全感也會抖。這時候要多給狗狗一些安慰,多摸摸,抱抱狗狗,給狗狗一些溫暖。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