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遭遺棄“白襪狗”全身發抖還閃尿,而現在幸福得眼睛發光!

很多人對“黑狗”還是抱有著錯誤的迷信,認為他們會帶來壞運氣;而“穿白襪子的黑狗”更慘,時常會見到它們被遺棄的身影。網友陳小姐(Yonnie Chen)今年1月在桃園永安漁港遇到一只怕人的小黑狗,小小的身軀孤單的閑晃,時不時還會嗚嗚的哭。不忍心讓它這樣流浪,陳小姐就把它帶回家去,取名為KIKI 。現在的KiKi 一改以往憂鬱的樣子,眼睛透露出幸福的光芒,轉變之大也讓看到照片的網友覺得好感動。

KIKI第一次看獸醫,嚇到全身發抖,趴平還閃尿;現在已經成為一隻愛笑的狗狗。

陳小姐在網上分享Kiki成長的對比照,感動許多同樣和毛孩子在街上”相遇“的網友。陳小姐說,今年1月14號跟朋友去桃園永安漁港吃海鮮時,在綠色隧道附近看到一隻很小的小黑狗,沒有狗媽媽也沒有兄弟陪伴,臉上還掛著淚痕。由於附近只有賣豆花和茶葉蛋,她馬上買了顆蛋、把殼剝好看著它吃,

心裡想著”等下我走了之後,狗狗晚餐要吃甚麼?明天有東西吃嗎?那未來的日子要怎麼生活?“

初次見面的小KIKI楚楚可憐的模樣,讓陳小姐興起想帶它回家的想法。

賣豆花和茶葉蛋的老闆跟她說,這只小黑狗是前幾個禮拜被遺棄在這的,本來還有一隻兄弟”小黃“,

已經被人帶走了,但因為它是黑狗又穿白襪子,根本沒人願意帶它回家,常常會躲在旁邊草叢發出在哭哭的聲音。“老闆說他很想帶小黑回家,但是他已經撿了三隻狗,再撿他老婆就要翻臉了;既然我跟她那麼有緣,這麼多天來只有我能靠近她,那不如我把她帶回家好了!然後立刻變出一個紙箱,讓我帶她走。”

小黑狗帶回家後,因為茶葉蛋讓他們相遇,原本被取名為“蛋蛋”,“但是後來我媽媽覺得這個名字太悲慘了,會讓狗狗想起她悲慘流浪的幼兒時期,所以我媽硬把狗狗的名字改成KIKI。”一開始KiKi每天晚上都會哭,常讓陳小姐睡不好覺,而且她聽說小狗每幾個小時就要吃一次飯,上班休息時間都要趕回家喂狗、清理滿屋子的屎尿,

“但我覺得一旦決定把她帶回家了,就要負責她一輩子,不管有多辛苦,都一定要堅持下去”。

KIKI第一次躺軟墊(左)、第一次去動物公園玩(右)。

或許是從小有被欺負過,KIKI非常的怕人,只要有人靠近它就會腿軟甚至“閃尿”,“帶她去寵物餐廳的時候,

她也總是自己躲在角落或桌子底下發抖,常常出去有人笑他,哪有粗壯的黑狗膽小成這個樣子?但是在家裡就不一樣了,只要門外有動靜,她就會對著門口發出粗曠的叫聲,一副好像很凶很厲害的樣子。但門一打開看到外面的人,就會立刻腿軟;標準的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

陳小姐說,剛開始養KIKIi的時候,還很擔心它在這個小房子裡,會不會不快樂,“但是現在看著她越長越大,每天跟我在一起的時間,開心的舌頭掉出來、尾巴搖得快斷掉的樣子,我就非常確定她現在一定比以前在外面幸福。何況這麼膽小的狗,好像也沒有什麼野外求生的本能,我覺得很開心能夠改變她的一生,也承諾不管以後我搬到哪裡,

都會永遠帶著她照顧她!”

KIKI第一次玩球球(左)、一秒變貴妃(右)

陳小姐也想透過KIKI的故事告訴大家,每個生命都是平等和可貴的,“不管是名犬還是流浪米克斯,在外表之下,從每只動物的眼睛裡都可以看到他們純潔又可愛的靈魂。很開心臺灣現在有很多人領養流浪狗,希望未來,每個流浪的動物,都能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編按:以前的人認為白腳的貓狗(或稱“白腳蹄”)是鬼魂投胎,會讓家裡的人招致不幸,但其實這只是基因上的關係,完全不會因為它們帶來任何不吉利的事情。其實也有許多養“穿白襪子”貓狗的家庭都很幸福,而且它們大多都非常聰明又好教唷!

KIKI和家中貓老大,都是穿著白色襪子的乖孩子呢!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希望未來,每個流浪的動物,都能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編按:以前的人認為白腳的貓狗(或稱“白腳蹄”)是鬼魂投胎,會讓家裡的人招致不幸,但其實這只是基因上的關係,完全不會因為它們帶來任何不吉利的事情。其實也有許多養“穿白襪子”貓狗的家庭都很幸福,而且它們大多都非常聰明又好教唷!

KIKI和家中貓老大,都是穿著白色襪子的乖孩子呢!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