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耳蟎圖片

關於耳蟎的一些知識。

耳蟎與中耳炎、外耳炎不同,耳蟎是狗、貓等家養寵物極易發生的一種寄生蟲病,具有傳染性,傳播速度快。

雄蟲體長0.3毫米左右,雌蟲略大,約0.5毫米,體型呈圓形狀,它們在狗狗的耳朵中產卵、成長並繁殖,寵物醫學上也稱其為“耳癢蟎”。

耳癢蟎的抵抗力和抗殺能力都要高於疥蟎,十分頑固,它們通常鬼祟的躲在寵物耳道中採集食物,同時分泌一種特殊的化學有毒物質,刺激狗耳的神經末梢,引得狗狗耳朵癢癢的很難受,一旦皮膚破損招致病菌感染,會引發流膿性外耳及中耳炎,甚至是腦炎。

治療方法:

1、用沾有嬰兒油的棉簽徹底清理狗狗的耳朵,擦去所有污垢。

具體操作:把狗狗抱在懷裡,將耳朵外側輕輕翻過來,扣在頭上,耳道就露出來了。用棉簽擦掉外耳及耳道內的髒東西。注意,棉簽要探到耳道裡面1釐米左右,手法一定要輕,要小心,按照貓咪耳道裡面的皺褶擦拭,不要硬性的捅,以免弄疼、弄傷貓咪。並注意貓咪的動作,一定要在貓咪相對穩定的時候擦拭。

2、擦拭乾淨後用針管吸取定量的治療藥水(大約0.2—0.3毫升),滴入狗狗的耳道中。

注意:用手把住狗狗的頭,不要讓她甩。停幾秒鐘,

讓洗耳液流到耳道深處。把耳朵翻回來,用手指捏一捏耳朵外面,並輕揉耳根,幫助洗耳液更好發揮作用。

3、同樣方法清洗另一隻耳朵。之後可以放開狗狗。注意不要讓狗狗抓撓耳朵或舔藥液。

按照這樣的方法堅持2周左右的時間(每日一次),狗狗就可以痊癒了。

E寵知識小編提醒:嬰兒油可以很好的溶解狗狗耳道中的污垢,使其更易於擦拭。同時其成分也可以起到護理耳道皮膚的作用。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