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爬地矮珍珠種植技巧(新手總結篇)

對於新手來說,自己草缸裡的前景長滿爬地矮珍珠真的是一種幸福,貌似這種幸福來的並不順利,作為曾經的新手總結一下爬地矮珍珠種植技巧,不足的地方歡迎前輩指正。

養好爬地矮珍珠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買對草,最好是買本地草友的,你會發現比起網購的一小坨簡直強大太多,而且網購的一般都比較小而且少,買的少了不容易成景,買多了投入太多,該肉疼了。

先說怎麼種爬地矮珍珠,最開始是看別人分成一根根的種,從理論上來說,這樣可以快速成景,一小坨爬地矮珍珠可以分佈很大一片,但是、但是、如果是比較大的爬地矮珍珠可能問題不大,而對於網購那種一小坨的,很多幾率會發生緩不過來、慢慢飄起來,或者要過好久好久才有點反應,能急死你。

所以,建議新手,如果是分享或者買草友的那種比較大的爬地矮珍珠,可以一根根的種,

因為比較大了,所以能種的深一點。如果是網購的那種很小的,建議直接一小坨種下去(如圖一),這樣做雖然成景慢,但是成功率大,可以在後期在爬地矮珍珠長大的時候逐漸再分。爬地矮珍珠一旦緩過來開始爬,會越來越多,所以後期根本不用擔心爬不滿。

我前後買了四次爬地矮珍珠,前幾次都忍不住分開種,結果都沒堅持到最後,都掛了,最後這次一坨下去,第三天就明顯看到開始爬了。

再說一下其他的感觸,爬地矮珍珠要想長得快,二氧化碳是少不了的,還有就是燈光,我60的缸,基本是一秒一泡,濾筒出水口對著細化器吹,這樣效果比較好。因為我是用陶粒種的,雖然底下鋪了點緩釋肥,但是考慮到實際上可能肥效不夠,

所以基本是每天都加點液肥,目前看,長勢還可以。如果是水草泥種的,前期可以不用肥。

原創不易,謝絕個別自媒體轉載,否則投訴到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