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爬地矮珍珠長得很慢是什么原因

我們來所說爬地矮珍珠長得慢是什么原因,有時候感覺自己的燈也夠,二氧化碳也有,但是趴地矮珍珠就是長得慢,可能某些環節沒有做好,做好以下幾點,爬地矮珍珠想不長都難。
1.新手最好用水草泥,直徑小一點的最好。 2.沒有把握就不要分開種,直接種坨草,很多網友都是買來一坨矮珍珠,然后用鑷子一根根分開,種滿缸,其實這種方法并不是行,但是有個弊端,就是我們買回來的矮珍珠其實都還小,這種小枝子不如大一點的枝子生根快,也就導致我們覺得自己的爬地矮珍珠長得慢。 如果是分享其他網友的草,那種長一點的矮珍珠,種上試試,沒多久就爬滿缸了,爬的慢的都是一小根一小根種的,這就好比買小樹苗種一樣,它本來就小,脫離母體后,需要一段時間恢復。 3.黑殼蝦少不了,爬地矮珍珠種上后,不管我們如何控制,水藻是避免不了的,
如果葉子上有水藻,哪怕是我們肉眼看的不明顯的,也會影響爬地矮珍珠的生長,所以,最好是放一批黑殼蝦,保證葉子的干凈。 4.光照不需要太強,剛種的爬地矮珍珠一般5小時左右的光照就可以了,如果光照時間太長,容易壓制爬地矮珍珠的生長。 5.二氧化碳最好有,這個一般都有,這里就不多說了。 6.肥要跟上,爬地矮珍珠喜歡肥,如果是用水草泥的,不用額外給肥,如果陶粒啥種的,肥還是要的。 最后要說,爬地矮珍珠前期長得慢,大多數情況下,要20天左右才開始爬,后期如果光照太強,或者水藻過多,很容易壓制它,不太長,所以一定要適當控制光照,最好裝個定時器。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