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三角梅爛根怎麼處理|重新上盆

三角梅盆內長期積水就容易導致爛根,比如梅雨季節、長期陰雨天等都容易導致爛根,那麼三角梅爛根怎麼處理才最恰當呢?我們需要先檢查根系腐爛的情況。

如果根莖大多數都是健康的,我們可以將腐爛的根系剪掉,只保留健康的部分,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晾曬個把小時,再重新上盆,原來的舊土就別用了,需要用新土重新栽種,栽種後注意保持不要盆內再積水。另外,如果枝葉比較茂密,要適當剪掉葉子。

如果三角梅根部都腐爛完了,這個時候處理方法也就只剩下扡插了,可以剪取上面健康的枝條重新扡插,建議多扡插,以數量取勝,以免扡插的少不活。另外,可以土插和水插同時進行,多一種方式,多一分成功的機會。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覺得爛的厲害了,挽救沒希望了,依舊種在盆裡,但是要確保盆內不再積水,也許會有重新活的可能,但是這種方法,一般對打算扔,但是又想死馬當活馬醫的,這個方法可以結合上面的扡插,同時進行。

不僅僅是三角梅,大多數的植物爛根處理方式都是差不多的,而腐爛面積越大,挽救的可能性就越低。正所謂治不如防,花友在養花的時候,如果發現盆栽植物的花盆內有積水就儘早倒掉。

對於盆土要寧幹勿濕。

謝絕各路自媒體和網站轉載,否則投訴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