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家中貓毛怎麼處理?

養貓家庭中最常見的就是空中隨處飄散的“柳絮”,對於貓咪來說,每當季節更替,氣溫變化時,由於機體自身的調節維持,貓咪體溫的毛髮量會產生變化。

這一變化帶來的直接結果就是每天家裡總是有掃不完的貓毛。如果隔幾天不清理,那就不僅僅柳絮紛飛這麼簡單了,對於主人或貓咪的健康都會造成影響。

貓毛該如何處理呢?

1、膠帶類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膠帶粘,處理沙發上和衣服上的寵物毛髮很方便。“撕啦”一聲,毛毛去乾淨。可以去買文具店裡的透明封箱帶,也可以去買專用的粘毛卷,淘寶和寵物店都有售。其中比較好用的是3M公司的滾毛筒。筒上是放的3M的膠紙,用滾桶在身上滾動後,毛粘在紙上,然後撕掉粘滿毛的那一頁,新的一頁接著用。還有一種粘毛工具,也是筒裝的,材料是帶黏性的軟膠。粘好毛後,放水下沖洗,可以把毛沖掉。

洗乾淨晾乾後,可重複使用。 2、刷子類

寵物店會賣一種專門為清理寵物毛髮設計的刷子,很好用。每天一至兩次為貓貓狗狗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寵物毛髮就不會漫布在傢俱的縫隙中和空氣裡。

3、家電類

吸塵器可以用來清除較細小的寵物毛髮。在家裡擺放一個空氣淨化器,對減少空氣裡漂浮的毛髮也有很明顯的效果。另外,最近比較流行的掃地機器人,對清理寵物毛髮也很管用。

4、經濟型

用濕手去粘毛,方便實惠。缺點顯而易見,就是冬天這麼幹可能吃不消。清理地板上的毛髮則可以將掃把外部用連褲襪包起來,然後清掃。由於尼龍絲襪和地板摩擦產生靜電,

所以可以吸附毛髮。建議掃把用塑膠的,這樣能夠更好地產生靜電。

5、治標型

給你的寵物定期洗澡。小動物的脫毛現象,有時並不僅僅是在季節變暖或者變冷時才發生。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洗毛精不當,也一樣會產生掉毛、毛髮脫落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同時也要注意寵物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東西。

當貓咪秋天瘋狂掉毛的時候,最好能提前準備好一把梳子。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每天都應該堅持給它梳毛。這不僅是清除毛髮上的污垢灰塵,也要第一時間將那些已經掉落但還粘附在貓咪身上的毛髮清理乾淨。

對於黏在衣服上的貓毛,擇起來往往很麻煩,來自日本的一款叫Groomo的小發明結合了膠帶和梳子,

二合一,在給貓咪梳理和按摩的同時,又能順便收集了掉落的貓毛,大大的減少了家裡地板上、沙發上、床上等等貓毛的數量,節省了貓主人不少的時間呢。主人也可以用它直接粘下衣服上的貓毛,方便、快捷。

當然,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梳毛等護理工作之外,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我們知道,貓咪毛髮的生長需要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在每天的飲食中應該準備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準備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這樣會更有利於貓咪新毛髮的生長。

另外,貓咪也不一定是一種垃圾,我們也可以把它作為工藝品,日本的一些線民就利用貓咪脫毛的特性,大量收集脫落的貓毛,

打造出毛茸茸的精美工藝品。據悉,這種工藝品制做手法的學名為“針紮縮絨”。通過使用倒鉤針反復刺紮羊毛使其最終成型,變身為各種各樣的可愛造型。而日本線民巧妙地將原料羊毛替換為隨處可見的貓毛,不僅解決了貓主人們生活中的一大難題,也變廢為寶,將廢棄惱人的貓毛進行了完美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