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繡球花需要每天澆水嗎|視情況而定

繡球花對水的需求量很大,所以有不少花友問繡球花需要每天澆水嗎?之所以標題給花友的答案是視情況而定,是因為我們需要綜合考慮季節,養護環境等因素,不能單純的用時間來決定澆水的次數,這一點也適用於其他種類花草。

我們先說繡球花需要經常澆水的情況,一般繡球花對水需求量最大的時候是夏季,這個時候往往我們早晨澆透水,發現傍晚的時候繡球葉子又蔫蔫的一副缺水的樣子,特別是陽臺盆栽的繡球花更容易這樣子。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每天給繡球花澆水,甚至一天澆水兩次,而且是澆透。

ps:這裡要多說一些關於陽光的問題,繡球花其實不是很耐曬,特別是夏季,所以夏季建議適當遮蔭養護,有時如果繡球花比較小,即便是盆土不缺水也會被太陽曬得葉子發蔫,這個時候如果繼續澆水,而不遮蔭,可能就導致繡球花掛掉了!

再看下,不需要經常給繡球花澆水的情況,如果花友是地栽的繡球花,而且樹蔭下,那麼就不需要每天都澆水了,可以觀察繡球的狀況,如果沒有葉子發軟這樣的缺水症狀就不需要每天都澆水的。

即便是陽臺盆栽養護的繡球,我們說的每天澆水也是針對夏季這樣水分揮發比較快的季節,其他三季,我們同樣是以盆土和繡球花的症狀來澆水,不是數時間的。

繡球花喜水,葉片多,對水分揮發快,盆栽土壤含水量小,夏季水分揮發快等這些因素加一起,就容易導致繡球缺水,所以才要勤澆水。

而如果這些因素有所改變,我們對繡球澆水也要靈活改變。

到這裡,花友再重新琢磨下,自己的繡球花是需要每天澆水,還是經常澆水!

原創文章,謝絕各類自媒體轉載,一經發現必投訴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