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什麼季節適合扡插月季

月季扡插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了,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基本都可以自己扡插,但是一些花友想知道什麼季節適合扡插月季,想讓扡插過程更完美,理論上來說月季一年四季都可以扡插,但是如果說更合適的季節,應該是春秋兩季。

因為夏季太熱,冬天太冷,所以春秋兩個季節最為合適,下面我們簡單來看一下月季扡插的步驟,雖然很簡單。

我們可以在4-5月份剪取健康的枝條作為插穗(枝條的芽點不要太鼓,不然容易提早發芽,不利於生根),取2~3個芽點,下面留一個,以後會出筍哦!有條件的可以用高錳酸鉀等殺菌藥泡一下。

扡插介質用的是蛭石和珍珠岩6:1,容器就是普通的花盆,這裡要說明一下,容器大一點更容易生根,深淺十公分左右即可。

插好了澆透水,早晚噴點水,放置於室外☆禁☆陰涼處,有散射光更好,預計需要30~35天生根。生根發芽後可以先用小花盆進性假植,等小苗長得稍微大一些的時候再定植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