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什麼季節施肥|休眠、病苗等不要施肥

施肥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說,那麼天竺葵什麼季節施肥呢?其實沒有具體季節,籠統的說就是生長期施肥,在休眠期、病苗期等都不能施肥,基本上所有植物施肥都符合這一點。

一般來說天竺葵在春秋兩季是主要的生長期,所以施肥主要是在這兩個季節進行,當然其他兩個季節也可以酌情施肥的,沒有必須不能施肥的說法,畢竟每一盆的天竺葵個體不同。但是一定要切記休眠期、生病時不要施肥。

對於天竺葵施肥,建議花友要薄肥多施,不要想起來了猛的施肥,這樣並不利於肥效的吸收。

我們在上盆的時候可以添加一些基肥,平時每隔一周給予一次薄肥,以磷鉀肥為主就可以了。在這種施肥週期下,一般天竺葵長勢都不會太弱。

新上盆的天竺葵不要急於施肥,不管有無基肥,都要等天竺葵正常生長後才能開始施肥,至少要一個月以後還要看植株是否在發力生長才可以下肥。

若要讓天竺葵多開花,就應該用磷鉀肥,磷鉀肥有促進花蕾生長的作用,而氮肥的作用是讓它長枝葉,枝葉多了,長勢過旺,反而就對它開花有影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