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沒想到白酒養花竟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對於有多年養花經驗的老花匠來說,生活中任何東西都可以是養花不可多得的法寶。這不,白酒居然也可以養花,而且效果很是驚人。
沒想到白酒養花竟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1、緩解僵苗
這應該是白酒最為人熟知的養花功效了。家中的君子蘭或因為低溫水濕,或是由於控水不當等原因,可能會出現長勢停止,一直都不長葉長苗的問題。
這種時候就可以利用白酒,來達到緩解僵苗,恢復君子蘭長勢的目的。將白酒和清水以1:5左右的比例混合均勻,而後緩緩倒入土壤表面。基本上一周左右之後,君子蘭就可以恢復生長了。

沒想到白酒養花竟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2、白酒殺蟲
可以利用家中的白酒,來達到給家中的白酒殺蟲的效果。
如果發現多肉植物感染了蚜蟲、蚧殼蟲等的話,可以將白酒用清水稀釋三倍左右,而後用棉簽蘸上少許白酒溶液,塗抹在感染蟲害的地方,就能夠輕鬆起到殺蟲的效果了。

沒想到白酒養花竟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3、消毒殺菌
白酒中含有著充分的乙醇,這種物質可以起到良好的消毒殺菌的效果,古時就有人利用白酒來消毒殺菌,因此在養花的時候,也完全可以利用白酒來同樣達到消毒的效果。
養花過程中,在修剪植物或是給植物換盆換土的時候,用剪刀剪切完植物的病弱枝條或是葉片之後,如果跟前沒有高錳酸鉀等溶液的話,可以用白酒來代替給植物的傷口消毒。使用前記得用四到五倍的清水來稀釋白酒。

沒想到白酒養花竟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4、促進開花
由於白酒大多都是用糧食釀造的,因此其中含有著充分的對植物生長有利的物質,白酒進入土壤之後可以被微生物分解成為醋酸等,有利於植物的快速生長。
在貼吧中有花友分享過自己的養花經驗,
如果發現家中的君子蘭長久不開花,可以將白酒用清水稀釋五倍左右,而後澆灌在土壤表面。
每次澆灌的量不得多於30ml,記得遠離植物根系,以免造成不良後果。每二十天使用一次即可,可以起到促進君子蘭開花的作用。

按照原理來說這種方法應該適用於大多數喜酸性土壤的花卉,不過除了養護君子蘭之外,其餘品種實踐的人較少,因此小編建議最好先用少量試用一番。

沒想到白酒養花竟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