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蘋果樹苗種植技巧

在花友圈裡盆栽蘋果樹的歷史向來已久,而且在花卉市場也經常可以看到盆栽的蘋果樹掛滿蘋果(有些js是在大樹上高壓的枝條,結果後種到盆裡的),其實這需要精心打理的,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盆栽蘋果樹苗種植技巧。

一般我們在盆栽蘋果樹的時候都是選擇從小苗開始種,因為一來小苗便宜,二來是盆栽空間的關係,太大的苗花盆裡也種不下,所以我們大多是把蘋果樹修剪為小一些的盆景似的盆栽來種植,並不是讓它長成大樹。

我們在選擇盆栽蘋果樹苗的時候,最好是選擇矮化品種,這樣比較方便後期管理。如果是自己用蘋果籽播種的,這種苗叫實生苗,實生苗為有性繁殖,有童期,所以初期不結果。等童期結束了,進入成齡期就會結果了,就算結果一般都不如種之前的果好吃,還需要後期嫁接改善,並不符合我們盆栽的初衷。

下面來說一下日常種植的技巧。

環境方面,蘋果是北方水果,如果打算盆栽蘋果,露天且光照充足的環境是必不可少的,這是日後結果的關鍵。南方地區的花友如果要盆栽蘋果一定要注意品種選擇,因為蘋果在南方冬天不能正常休眠,需要提前瞭解好所種品種能否在南方正常掛果。

花盆方面,盆當然是越大越好,這樣有注意蘋果苗的根系生長。一般來說直徑40釐米的花盆就夠了,注意盆底要留孔。

土壤方面,種蘋果樹不用選啥泥炭之類的,外面的園土就可以了,有條件的可以摻入一些緩釋肥或者有機肥就可以。

澆水方面,不可過澇,不可積水,偶爾幹一點沒事。

修剪方面,對於盆栽來說,修剪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及植株的特點進行造型。

如果後期開花結果要注意疏花疏果,畢竟盆栽不能支撐掛太多的果。

施肥方面,因為我們是盆栽,所以對肥的需求更多,但是不能一次施肥過多,最好是薄肥多施,一週一次薄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