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裡養上這6種植物既好看又旺家

養的花不僅美觀、寓意好還能改善室內環境,那麼,又何樂而不為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種不僅寓意好,還能改善環境的花卉,喜歡養花的年前還不趕快養上一盆。

家裡養上這6種植物既好看又旺家

象徵長壽——虎皮蘭
虎皮蘭,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一種堅韌不拔的植物,代表堅定、剛毅,別名千歲蘭。虎皮蘭最愛曬太陽,所以一定要讓它時常接觸陽光,最好是可以放在可以直接被照射的地方,如果長時間置於陰暗的地方,葉片會變黃。
冬天的時候一定要將虎皮蘭放在室內,最好不要低於10度。虎皮蘭是沙漠植物,耐乾旱,所以澆水也不能太勤,否則會造成根莖的腐爛,春季可以適當多澆水,但不能有積水。
家裡養上這6種植物既好看又旺家
甲醛去除之王——吊蘭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
家裡養上這6種植物既好看又旺家
吉祥長壽——龜背竹
龜背竹適合溫暖潮濕環境,最佳溫度為20-25℃,切忌強光暴曬和乾燥,所以非常適合室內養。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提高含氧量都有很大的幫助。亦可有效吸收室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搬新家的站友們不妨擺上一盆。
家裡養上這6種植物既好看又旺家
美麗強韌——量天尺
量天尺是一種原產於熱帶的仙人掌科植物,生命力極強。所有仙人掌中它的裝飾效果最佳,可以說是家裝界提逼格的百搭聖品。
量天尺還能淨化甲醛、苯、氡、氨等有害氣體。耐乾旱,怕浸漬,生長期間應保持盆土濕潤,不要積水。
家裡養上這6種植物既好看又旺家
森林幻想曲——琴葉榕
琴葉榕是熱帶植物,葉片就像是一個個小提琴一樣。對空氣污染及塵埃抵抗力很強,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是放在客廳內理想的觀葉植物。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只要陽光充足,就能長的很好。
家裡養上這6種植物既好看又旺家
萬能藥草——蘆薈
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于一身植物新星。美容、護髮和治療皮膚疾病的天然藥物,有萬能藥草之美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