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植物葉子怎麼清洗|不可用蠻力

植物養久了會發現葉子上灰塵不少,大葉子的植物還好,小葉子植物那麼多不好清理,所以就有花友問植物葉子怎麼清洗,其實這個事不難,重點是儘量減少對植物的傷害。
編輯不主張用擦洗的方法清理葉子上的灰塵,因為經過擦洗的植物葉片感覺少了那麼一些自然的感覺。 那麼我們要怎麼清洗植物的葉子呢? 噴水和淋水,其實這是兩個方法,噴水是用噴壺,而淋水則是在衛生間用淋浴清洗。如果我們的植物是盆栽,而且方便移動,我們可以停止澆水,等盆土幹了該澆水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將植物搬到衛生間,然後用花灑之類盡情沖洗植物葉片,清洗乾淨後,放在衛生間控水,等水控的差不多了,將植物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第二年一準生機勃勃。
而如果植物太大,不好搬動,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用噴壺了,如果有力氣可以用那種手動噴壺,如果力氣小一點,可以買一個壓氣的噴壺,將噴嘴調成像水槍一樣的就可以了。同樣在控水後,用噴壺沖洗葉子,這樣澆花清洗葉子一舉兩得。 上述兩種方法很常規,但是對植物的傷害確最小,我們室內養的植物沒有雨淋,那麼我們可以模仿下雨來沖洗葉子上的灰塵,
而其他方法不管是用多柔軟的抹布都可能會傷到植物葉子。當然了,並不是說用抹布擦完葉子就不堪入目了,像君子蘭,蘭花,滴水觀音等這些葉子比較少的植物,用抹布擦擦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編輯還是建議即便是擦過,也要用水沖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