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6種植物最有助於睡眠呢

室內種植一些某些自然植物,不僅觀賞性很好看,下面這6種還能讓你更好入眠,提高你的睡眠品質,非常有助你的身體健康,實際上這些植物能在你睡覺的時候讓你更加舒緩。(當然只能放2~3盆,多了不適合)
這6種植物最有助於睡眠呢
1.茉莉花
茉莉花有著非常可愛的白色小花,有著非常舒服的清香,它的香味並不是太濃或刺鼻。實際上茉莉花香有著鎮靜的效果,讓人降低焦慮,也對睡眠品質有非常積極的影響。
種植:
可以水培梔子花,也可以用大中型的盆栽種植,它喜歡溫暖和散射光,每天至少需要4~5個小時的光照。
這6種植物最有助於睡眠呢
2.梔子花
如同茉莉花,梔子花也有著美麗的白花和沁人心扉的花香,也是讓人無比鎮靜的恬淡香味。有研究表明,梔子花的清甜香味可以讓身體和大腦放鬆,這樣那些焦慮的人就不用以來安眠藥入眠,只要在房間放上一盆梔子花,就能享受更好的睡眠品質。
種植:
梔子花是非常挑剔的植物,養護需要特別講究,喜歡微酸性的土壤,保持充足的散射光。
這6種植物最有助於睡眠呢
3.金銀花
在漆黑的黃昏,溫和的環境可以讓金銀花的香味更加好聞,人們都很容易沉醉在它的香味種,它還是爬藤植物,適合種在有陽臺的臥室,當然也有盆栽的金銀花,可以養在窗臺上。
種植:
金銀花需要養在朝南或朝西的窗臺,每天至少5~6個小時的光照,喜歡溫暖和微潤的盆土。
這6種植物最有助於睡眠呢
4.熏衣草
薰衣草的香味有著鎮靜的作用,它的香味可以安撫焦躁的大腦和心情,可以讓人們更好陷入深度的睡眠,也可以有效降低心率和血壓,也可以用薰衣草的精油代替植物。
種植:
讓植物長得更好,則需要涼爽乾燥的環境,放在明亮的窗臺,有充足的散射光,適當澆水。

這6種植物最有助於睡眠呢
5.虎皮蘭
虎皮蘭是室內最佳的淨化空氣植物,它在晚上也能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可以讓人們更好陷入深度睡眠,晚上也能淨化臥室的空氣。
種植:
虎皮蘭不喜歡過多的水,喜歡呆在溫暖、光線明亮的環境,極其耐旱、耐陰。

這6種植物最有助於睡眠呢
6.球蘭
球蘭有著革狀的葉子和細長的莖,實際上也可以爬藤生長,它喜歡溫暖和微潤的環境,喜歡充足的散射光,它會開出星狀的小花,花朵的甜香可以讓人寧靜,更好陷入睡眠。
種植:
球蘭需要充足的散射光,每天有4~5個小時的光照,早上的陽光最好,需要適當澆水和保持溫暖的環境。
早上的陽光最好,需要適當澆水和保持溫暖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