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在家生黃豆芽簡單方法(實用版)

豆芽雖然不貴,但是現在市場上的豆芽都太胖,為了吃到健康的豆芽不少花友想知道在家生黃豆芽簡單方法,其實生豆芽是很容易的,只需要注意避光和保持潮濕就可以了,下面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要點。
1、挑選好的黃豆 我們自己發豆芽的目的就是為了吃到健康的豆芽,所以我最好是買那種當年的本地小黃豆,不要用那種個頭很大的黃豆。另外我們在買黃豆的時候要注意買無損的黃豆,因為打黃豆的時候如果是機械化的話,可能會損傷黃豆的胚芽,不利於後期發芽。
2、生豆芽的器皿 到目前為止,看到過花友們用的器皿五花八門,但是都是可以的,比如,塑膠框,不用的燒水壺,陶盆等。只要滿足不透光都是可以的,但是比如有花友不喜歡用塑膠製品,鐵製品,那麼最好的就是陶盆。特別是那種粗陶的,既透氣又避光。有條件的盆底一定要有孔,有助於每天排水,不然豆子會臭,但是如果沒有孔,要注意控制水分,潮而不濕也可以。
具體生豆芽的步驟。 將黃豆在清水裡泡一天,在泡的時候可以把飄起來的瞎豆子去除掉。盆底墊上無紡布,將泡好的黃豆平鋪在無紡布上,然後蓋上濕毛巾,每天淋水三到四次,中途不要打開,豆芽見光會變紅,差不多四五天,毛巾被頂上來,豆芽就能收穫了。
是不是發黃豆的方法很簡單,生豆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好奇掀開毛巾看,即便看,也不能有明亮的燈光,最好是暗淡的黃線下看。因為黃豆是泡過的,所以發芽很快,基本第二天就發芽了,豆芽的長短,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採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