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怎麼養 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


貓咪可愛乖巧,體格嬌小很適合公寓飼養。它們性格獨立,不需要花大量時間陪伴,也不用帶出去散步。食量小,花費小。還可以在孤獨的時候給與主人慰藉,

總之十分讓人省心。貓咪的美貌也同樣吸引了很多粉絲,貓怎麼養?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呢?小編整理了養貓相關事項,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養貓注意事項:食物、貓咪腸胃脆弱,主要以肉食為主,一般喂專用貓糧就可以了。有的家庭既養貓咪又養狗狗的,不要給貓咪喂狗糧哦。貓的身體結構與狗不同,需要的營養也自然不同,長期喂給貓咪狗糧可能會導致貓咪營養不良。此外,貓咪零食之類的可以作為獎勵訓練的時候喂,平時不要喂太多,容易導致貓咪挑食。牛奶裡含有乳糖,而貓咪腸胃沒有分解乳糖的功能,餵食牛奶會導致貓咪腹瀉,牛奶也不要喂哦。

養貓注意事項:指抓板、貓咪指甲生長快速,

指甲結構像洋蔥一般。外層脫落,然後裡層再長出來,而且指甲在生長時,貓咪會比較癢,需要磨爪。家裡可以備指抓板,否則傢俱就要遭殃了哦。可以在指抓板上抹上薄荷草,作為引導。

養貓注意事項:清潔、貓咪喜歡乾淨,很多時候它們會自己清理毛髮。不用給貓咪頻繁洗澡,否則容易導致貓咪皮膚病。貓咪將毛髮舔入肚中,毛球過多會影響身體健康。需要催吐,家長們可以選購化毛膏幫貓咪催吐毛髮。

養貓注意事項:疫苗、為了增強貓咪抵抗力,家長們記得給貓咪注射疫苗哦。主要的疫苗有貓三聯和貓五連,一般貓三聯在100-120元左右,貓五聯在160-200元左右,狂犬疫苗在60元左右。

養貓注意事項,你瞭解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