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比熊犬洗澡,注意事項有哪些?

長期不給比熊犬洗澡,就容易感染病原微生物,滋生寄生蟲,誘發皮膚疾病等等。同時,比熊犬的毛髮會粘附很多污垢灰塵,使毛髮結球甚至身體發出異味。家長給比熊犬洗澡雖然不需要頻繁進行,但也需要及時,同時洗澡也需要注意以下一些事項。

給比熊犬洗澡之前,應該先為它梳理毛髮,洗澡的時候應該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身體,徹底清潔毛髮上的污垢。特別是比熊犬的頸部、腹部、四肢、腳趾甲、臀部、尾巴等,都需要仔細揉搓整理。

需要注意的是,為比熊犬準備的洗澡水溫應該與它體溫保持一致,當然在炎熱的夏天洗澡水溫可以稍微降低,而在寒冷的冬天洗澡水溫可以適當的提高。鑒別洗澡水溫是否合適的最後辦法就是,在洗澡前將比熊犬的爪子放入水中,如果狗狗不排斥並且可以適應,那就表示水溫合適,可以開始給比熊洗澡了。

同時,在洗澡的時候,家長應該注意不要將洗澡水弄進狗狗的眼睛、耳朵內,避免刺激到比熊犬,引起它情緒緊張而導致洗澡工作無法進行。此外,在洗澡結束後,應該用清水徹底清洗狗狗的身體,防止洗毛劑等泡沫殘留,而引起狗狗皮毛發炎。

最後,在冬季給比熊犬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進行,千萬不要在天氣陰冷潮濕的環境中給比熊洗澡。在清洗完後需要用毛巾將水珠擦拭幹,並且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比熊犬因為洗澡而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