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冬天多肉掉葉子怎麼辦(別著急)

對於新手花友來說一年四季都有對應的問題需要解答,比如冬天多肉掉葉子怎麼辦,其實對於冬天多肉為什麼掉葉子的原因並不複雜,主要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病害,一種是環境變化導致的生理失調。
多肉植物的生理失調 對於大多數多肉植物來說都可以四季常綠,但是當環境發生大的變化的時候,多肉就會跟著發生變化了,比如秋冬季葉子變紅,夏季休眠等。而冬季多肉掉葉子,主要就是環境發生改變,比如溫度變冷,植物本身感應到已經超過它的承受能力了,它就要通過落葉來降低水分蒸發,進入半休眠的狀態,從而順利過冬。 換句話說,就是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只要注意後續的養護,來年它還是會重新發新葉的,對於這種自然反應的掉葉子,我們平日的養護就要格外注意了,儘量不要有大的變動,澆水也不要多,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就可以了,
也不要刻意去觸碰葉子,因為如果環境有所改善,沒掉的葉子還能變得緊實。 說的簡單點,就是天氣太冷了,所以多肉才會掉葉子,如果冬季溫度會持續更低,那麼就要注意防寒保暖了,不然單純靠掉葉子是過不了冬的。 多肉的病害 包括黑腐病、其他真菌類病害都可以導致多肉掉葉子,
而這類病害也並不是只有夏季才發生,所以我們應該適當檢查一下自己的多肉植物,看看是否是病害導致的掉葉子。主要檢查多肉的根莖,看看有沒有腐爛,如果一切都是正常的,那麼恭喜您,如果是黑腐病或者其他真菌類問題導致的落葉,只有砍頭重新扡插才能行。
養護不當導致的掉葉子 冬天氣溫低,導致盆土水分揮發慢,而不少新手花友的配土也不夠科學,這就導致,在室內通風不好的情況下,盆土持續潮濕,最終導致多肉爛根,從而掉葉子。一般這類情況處理方法和對待黑腐病差不多,如果植株有健康部位,拿來扡插,比如葉片,或者砍頭扡插都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