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小動物怎樣過冬?小動物過冬方式盤點

小動物怎樣過冬?很多小動物都有冬眠的習慣,冬眠是在不利環境中的一種自我保護保。動物冬眠會引起甲狀腺和腎上腺作用的降低。與此同時,生殖腺卻發育正常。冬眠後的動物抗菌抗病能力反而比平時有所增加,春天蘇醒以後動作更加靈敏,食欲更加旺盛。小動物怎樣過冬?小動物過冬方式盤點

小動物怎樣過冬:像蛇(詳情介紹)、烏龜、青蛙這類在水中生活的動物它們都是冬眠的。蛇一般都是成群的冬眠,它們喜歡盤在一起,這樣當它們醒來的時候還可以互相取暖,如果說它們是單獨冬眠的話它們就很有可能會被凍死。青蛙也是一樣的它們都是變溫動物,所以成群冬眠可以減少它們的死亡率。

小動物怎樣過冬:像熊也是冬眠的,因為熊在冬天很難找到吃的,所以它在秋天的時候就會努力把自己吃胖然後冬眠的時候就靠著它厚厚的脂肪提供養分。但是它們在冬眠的時候也有時候會醒過來的,不過一般這種情況熊都會先準備好過冬的食物以防自己醒來太早的。貓咪和狗狗的話它們都有足夠厚的毛給自己保暖,所以它們過冬的時候不用太操心,它們如果冷的話也會自己尋找溫暖的地方。

小動物怎樣過冬:蝙蝠也會冬眠,它們冬眠就像平時白天它們在山洞裡休息那樣,用爪子倒掛在空中,只是休息時間會更久而已。刺蝟過冬的時候會把自己縮成一團,在它冬眠的時候它的體溫會下降,只有9攝氏度的樣子,冬眠的時候它們偶爾會醒來,

但是它們又會很快入睡,不然醒來的太早它們就很容易餓死。還有鳥兒大部分都會在寒冷的時候一起遷移到溫暖的地方,等溫暖了再回來。雖然大自然的環境千變萬化,但是每種動物都有自己不同的過冬方式讓自己迎接來年的春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