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月季的過冬方法

月季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花卉,在家中飼養一盆月季,也是陶冶情操的好方法。但是花卉冬季過冬往往是比較困擾花友們的一個問題,究竟盆栽月季應該如何過冬呢?小編就為你來支招。


月季

寒冷的冬天把盆栽月季搬入室內過冬,在入室前,一年生的小苗,新枝高30釐米以上的剪去2/3,不足30釐米的剪去1/2,太小的不用剪。兩年以上的大苗,強壯的剪去1/2,較弱的剪去2/3,留三四個強壯的主枝,使營養集中。

暖室冬養也按上述方法修剪,並放室外冷凍休眠一段時間。11月末入室,先放低溫處慢慢解凍,再移到10℃左右的地方等它發芽。然後放室內陽光充足處,每天最少要4小時直接光照,溫度20℃左右,少量澆水、鬆土,晴天中午可放室外避風向陽處促長。當新芽放葉發育成枝後,適量澆水施肥,現蕾後及時噴施花朵壯蒂靈,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盆栽月季在修剪後,在傷口處塗抹護樹將軍,防病菌從傷口侵染。在盆土凍實前入室。冬存期間禁肥控水,防止風乾,室溫0℃左右為宜。如果有條件可挖60釐米深的土窖,提前2天澆足水再把盆碼在裡面,或脫盆鎪根去掉外層1/3的土,來春換土上盆,長勢旺盛。太冷時用土封嚴,早春漸暖時,開口通風,防止發生黃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