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倉鼠為什麼裝死?倉鼠裝死原因分析

倉鼠非常呆萌可愛,養過倉鼠的家長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倉鼠裝死。有時候還以為倉鼠真的死了,嚇一跳。那麼倉鼠為什麼裝死?倉鼠裝死原因分析。

倉鼠裝死的原因1.本能

來自於天性本能,倉鼠裝死是出於保護自己的原因,所以如果倉鼠感覺自己受到了死亡的威脅,那麼它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裝死!

倉鼠裝死的原因2.受到驚嚇

俗話說膽小如鼠,作為鼠類中的一員,倉鼠的膽子也是非常小的,所以一旦它們受到什麼大的驚嚇,那麼就會通過裝死來保護自己!

倉鼠裝死的原因3.睡的太死

雖然說倉鼠真正睡的很沉的時間很短,但是一旦是在這個時刻,那麼輕易是叫不醒它們的,這也就是很多朋友以為它們裝死的原因!

倉鼠裝死的原因4.緊張

倉鼠如果要經歷分籠養,它們會變得很緊張,或者突然到了一個新環境中,它們也會緊張,這個時候過度緊張會讓它們進入石化狀態,其實這也是裝死的一種表現!

倉鼠裝死應對方法:

1.同類吸引

倉鼠對於同類的存在是無法忽視的,

如果遇到倉鼠在裝死,不要慌,讓其他幾隻倉鼠在它旁邊玩耍,那麼自然而然,裝死的那只倉鼠就會加入玩耍的大軍!

2.挑逗法

如果發現倉鼠在裝死,把它抱起來,然後逗弄它,過一會兒,倉鼠就會忍不住動起來!

3.味道刺激

倉鼠對於氣味是十分敏感的,

如果在倉鼠裝死的時候,我們弄一些有刺激性氣味的東西放在它們旁邊,不一會兒,它們就會因為受不了氣味從而跑開!

4.測量法

如果自家的倉鼠遲遲在裝死,持續了有一段時間了,這個時候如果大家還不能有辦法讓它恢復,那麼可以測一測倉鼠此時的體溫是否正常!當然除了測量體溫還可以通過測量鼻息以及心跳的方法來判定!

5.食物引誘

對於倉鼠這樣的吃貨,還有一種測試它們是否裝死的方法就是用食物來誘惑,通常裝死的倉鼠都會在聞到食物的味道之後立馬起身搶食物來吃,所以這個方法還是很有效的!

6.不管不問法

倉鼠一般裝死都是有時間限制的,等它們裝的餓了,渴了,它們就自然而然的起來吃東西以及喝水了,不管不問是最為省事的方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