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為什麼咬籠子 倉鼠有磨牙的習慣

倉鼠為什麼咬籠子,倉鼠也是一種需要磨牙的動物,它們咬籠子可能是它們需要磨牙,或者是因為它們比較害怕,特別是到一個新的環境它們會比較緊張等等,如果發現倉鼠咬籠子最好是去制止它們,不然它們會養成一個不好的習慣的。倉鼠為什麼咬籠子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一、倉鼠咬籠子(倉鼠為什麼咬籠子)

本能需要的磨牙:倉鼠在磨牙的時候,不會區分什麼物體,只要是東西它都會啃咬一番。磨牙是鼠類的本能,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新環境帶來的緊張:一般倉鼠對新環境的適應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當倉鼠對新的環境存在陌生感,對周圍的環境也非常的畏懼。因此當倉鼠緊張的情緒無法宣洩時,就會啃咬籠子。

枯燥乏味的生活:倉鼠整天被關養在籠子內,生活空間狹小、活動範圍有限。時間長了倉鼠也會覺得生活枯燥乏味,

內心壓力會陡增,於是倉鼠咬籠子也就成為倉鼠舒緩壓力的途徑之一了。

不良的生活習慣:飼養者的寵溺會讓倉鼠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咬籠子就是最主要的表現。

二、倉鼠咬籠子怎麼辦

本能的磨牙:如果配有專門的磨牙糧或磨牙棒,有或者專門餵食品牌倉鼠主糧的話,這種情況就不會太發生的,一般就是發生在鼠友專喂自配糧的情況下,所以建議這類鼠友可以買一些品牌倉鼠主糧,和自配糧混合著喂,當然也可以單買一些磨牙糧和磨牙棒,以此滿足倉鼠日常的磨牙需求。同時也要將飼養倉鼠的籠子材質換成金屬的,即便倉鼠在去啃咬籠子,鼠籠也會完好無損。

新環境帶來的緊張:儘量保證新環境的安靜舒適,

以緩解倉鼠的緊張情緒。作為主人首先找找自己是否有失誤之處,如倉鼠籠是不是擺放在過於明亮、過於吵鬧等等類似的不利於倉鼠安心休息的地方。其次儘量多和你的愛鼠親近,陪它儘快度過新環境的適應期;如果真沒太多時間,也可以找件衣服什麼的蓋住籠子,也能讓倉鼠緊張的情緒得到一些排解。

枯燥乏味的生活:飼養者應該儘量多的和倉鼠互動。或者如果有條件改善升級一下倉鼠的生活環境那就最好(換一個大的金屬籠子),沒條件的話也可以新添一些倉鼠的玩具,讓倉鼠的好奇心轉移他本身的一些壓力。如放個跑輪進去或瞭望台等玩具,倉鼠會轉移發洩的對象死命地玩跑輪了,當然建議你放個靜音跑輪,

不然其噪音級別絕不比咬籠子差。

不良的生活習慣:咬籠子這種壞習慣可不能寵著,得教育。一般教育倉鼠糾正不良舉動時,都是抓住現行,輕輕敲打愛鼠的頭部,讓他明白這樣的舉動是不好的,多幾次後倉鼠也便能明白了。同時購買磨牙棒放在籠子中,供其啃咬磨牙用。

三、倉鼠籠子(挑選倉鼠籠子的注意事項)

1.倉鼠籠子可以選擇鐵質的,籠子的高度不要太高,籠子內需要有滾架,可以供倉鼠活動用。籠子內的飲水器皿,需要安裝在倉鼠容易飲用的高度上。

2.籠子內的飲水器皿和飲食的飯盆都應該有一定重量,防止倉鼠飲食時打翻這些飲食工具,弄髒籠子內的環境。

3.在籠子內,為倉鼠準備一個固定方便的地方,

並定期的為其清理,保持籠子內的衛生乾淨。

4.籠子內可以準備一點硬的木棒或者樹枝,因為倉鼠有磨牙的習慣,木棒可以讓倉鼠啃咬,用來磨牙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