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倉鼠為什麼喜歡跑輪 不提供跑輪對倉鼠的危害

倉鼠為什麼喜歡跑輪,我們經常看到很多家長在買小倉鼠的時候店家會推薦主人順便在買個小跑輪放在籠子裡,有些人可能就不明白了,為什麼要給小倉鼠準備那個呢,感覺讓它們一直在裡面轉好像好殘忍的樣子,不用跑輪會有危害嗎?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小倉鼠喜歡跑輪呢?

倉鼠是一種非常喜歡運動的小動物。野生的倉鼠每天晚上都要在幾英里的範圍之內尋找食物。有飼養者曾經做過試驗,他的倉鼠一晚上在跑輪上跑了差不多8公里左右路程。所以,跑輪是飼養倉鼠的必需品。

有的時候,你看到倉鼠跑一會跑輪,就停下來東張西望,然後再繼續跑。這其實是它本能的反應。野生的倉鼠在野外跑了一段路程之後,會停下來觀察一下周圍的環境,查看有沒有天敵或者食物。所以,如果它跑著跑著停下來,又繼續跑,不要以為是它跑累了休息哦!

飼養倉鼠然而又不給它準備跑輪,這對倉鼠來說是有害的。事實證明,沒有跑輪玩耍的倉鼠,往往會把這部分精力發洩在別的方面,如很要籠子等等。而且情況嚴重的話,會導致倉鼠患上籠癱瘓,即倉鼠像半殘廢一樣的在籠子裡爬行,而主要原因就是在狹小的鼠籠中倉鼠不能得到很好的運動機會。所以,既然飼養了倉鼠,那麼還是為它準備一個跑輪吧。

如果不提供跑輪,對倉鼠有危害麼?答案是肯定的。沒有跑輪玩耍的倉鼠,往往會把這部分精力發洩在別的方面,例如很多鼠控說自家的倉鼠會“特技”,吊在籠子頂上很長是時間;有的也會表現為咬籠子。而且,長期不提供跑輪,而且居住的籠舍又偏小的話,

則有可能患上一種大家並不是特別熟悉的病症:籠癱瘓,即倉鼠像半殘廢一樣的在籠子裡爬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