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孟加拉豹貓你不知道的這些事?

孟加拉豹貓你不知道的這些事?喜歡養寵物的小夥伴們應該也都知道孟加拉豹貓的存在,孟加拉豹貓和野生豹貓的模樣相似,是野生豹貓雜交一代代篩選而來的,性格上要比野生豹貓溫和許多,不僅沒有豹貓的野性,還非常熱情友好~

1、孟加拉豹貓和亞洲豹紋貓有什麼關係
亞洲豹紋貓、虎貓等中型貓科動物曾因華麗的皮毛遭到大肆捕殺。於是,具有保護意識的繁育人為了避免它們走向滅絕的厄運,以這些物種作為原始種子,嘗試與不同家貓進行雜交,希望能繁育出具有同樣華麗皮毛且性情溫順的新家貓品種。
你可以說亞洲豹紋貓和虎貓是現在的孟加拉豹貓的祖先。但是那是三十年前的故事了。眼下的孟加拉豹貓可以說與亞洲豹紋貓/虎貓並無太多關係,其基因的親緣性不足7%。

2、孟加拉豹貓有沒有野性
孟加拉豹貓繼承了祖先流線型的生理結構,

以及充沛的精力。同時因為早先與幾乎所有短毛貓進行雜交,所以在所有品種貓裡,孟加拉豹貓擁有最廣的基因庫,自然智商和情商都非常高!它們不僅毫無野性,還非常熱情友好,積極參與到主人日常的家庭生活中。是居家的最佳高情商/高智商寵物。


3、孟加拉豹貓的品種特點到底是頭版還是斑紋
既然繁育的初衷是為了保護野生亞洲豹紋貓和虎貓不會因為華麗的皮毛遭受滅頂之災,請問你覺得早先的繁育人看重的是頭版還是斑紋呢?

4、為什麼孟加拉豹貓的頭版和野生亞洲豹貓存在巨大的區別
既然孟加拉豹貓是由雜交一代代篩選而來,那麼自然也結合了家貓的基因,且現在的品種特性已經非常穩定,完全不需要亞洲豹紋貓作為基礎種貓,自然就不可能和祖先長得一模一樣,肯定會表現出家貓頭版的特性。如果我們照鏡子發現自己和類人猿長得一模一樣了,那才是見了鬼了!


5、能和其他品種或者動物相處嗎
既然毫無攻擊性,那麼答案就是肯定。他們天性大方熱情,對嬰兒、其他貓狗都非常友好。

6、能像狗一樣訓練嗎
答案也是肯定。孟加拉豹貓更像是一隻狗住進了貓的靈魂。但是同時又保持了貓應有的高傲特性。它的高智商決定了你能像訓狗一樣訓練它完成很多指令。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