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烏龜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事


龜龜

如果你剛剛養龜不久,那麼你一定不知道下面的事兒,但是如果你是養龜高手,不斷的觀察之後你可能會發現下面的事。

到底是什麼事兒呢?

一、呼吸

龜鱉以頸和四肢的伸縮運動產生呼吸,先呼氣,後吸氣,這種特殊的呼吸方式被稱為“咽氣式”呼吸,簡稱“歸西”,哦不對應該是“龜吸”。龜的頸部和四肢伸縮運動,實際不是壓迫肺組織,而是壓迫左右氣囊,促使中央空腔的支氣管進行氣體交換。咽氣式呼吸的基礎是龜肺發育不良,氣囊和中央腔彌補了龜肺的呼吸功能。龜呼吸的時候脖子會像青蛙一樣一鼓一鼓,這屬於正常現象。

二、發聲

龜沒有聲帶,所以它們都是“啞巴”。不過一些攻擊性強的龜(例如鷹嘴)會像它們的親戚——蛇一樣,先吸入氣體,然後急速呼出,發出“呼呼呼”的聲音以恐嚇對手,嚇走敵害。

三、牙齒

龜雖然沒有牙齒但是它們的咬合力時不能被忽略的,

被咬一口非常的疼,特別是鷹嘴這種喙帶鉤的傢伙以及大鱷這種力大如牛的傢伙(背甲20CM以上的大鱷就可以輕鬆咬斷成年人的手指)。龜嘴裡有細菌,如果被咬最好消毒一下。

四、指甲

龜是靠指甲來配合嘴撕扯食物的,所以千萬不要隨隨便便給龜剪指甲。龜的指甲如果斷了的話只要沒有斷根就可以再長出來,不過需要很長時間。

五、聽力

龜和其他爬行動物一樣,耳朵基本退化。聽不到聲音,但是可以感知道震動。龜對於地面的震動比空氣的震動更加敏感。飼養中無論喊龜的名字還是敲擊地板它們都會過來,不過敲擊地板它們過來的更快更早而已。這是因為空氣震動引起了地面的共振,龜感知到地面震動之後引起注意。

到底龜對於地面震動敏感還是對於空氣震動敏感大家可以在飼養中驗證一下。

六、視覺&嗅覺

龜主要依靠視覺和嗅覺辨別食物。它們喜歡的食物主要具有以下特點——顏色鮮豔、香味/腥味濃烈。龜在尋找食物方面主要依靠視覺,而在辨別食物究竟能不能吃的時候龜對嗅覺的依賴大於視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