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你不知道的生活裡各種各樣的服務犬


導盲犬

服務犬也是工作犬的一種,幫助身體有障礙的人料理生活的犬只。目前訓練服務犬的技術以美國最先進,但是其他國家也開始認識到培養高品質服務犬的意義。

它們不僅可以在行動上幫助主人,還能讓主人樹立積極向上的心態。我們常見比如導盲犬、助聽犬等等,但是你知道還有很多其它你可能想都沒想到過的服務犬種類。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1.導盲犬:這是最常見的服務型犬類,經過嚴格訓練的導盲犬可以幫助盲人出門,它們就是主人的眼睛。它們懂得很多口令,可以帶領盲人安全地走路,當遇到障礙和需要拐彎時,也會引導主人停下以免發生危險。
2.助聽犬:與導盲犬類似,在失聰人士的寂靜世界裡,主人非常青睞並且依賴於助聽犬。它們可以用肢體語言來提醒主人各種聲音,在聽到聲音時前後移動,或直接引領主人到發出聲音的地方去。

3.自閉症治療犬:這種狗狗專門訓練和自閉症患者溝通感情的,對於自閉症患者來說,與動物打交道要比和人交往容易得多,它們也能成患者與外界溝通的通道。


自閉症治療犬


4.創傷後應激障礙治療犬:在美國很多退伍的軍人都會患上創傷後應激障礙,

這類狗狗與退伍軍人兩兩搭配,幫助它們及其家人重新適應普通人的生活。
5.癲癇監測犬:這類是比較新型的服務犬類,狗狗能夠預測到主人身上即將發作的癲癇病,並用吠聲發出警告。病人就會有時間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並在病情發作之前尋求幫助。
6.過敏監測犬:這類狗狗有著特別敏銳的嗅覺,可以為主人嗅出所在地的過敏源,讓主人遠離過敏。
7.精神健康監測犬:這類狗狗的訓練要花費很長時間,而且通常智商偏高,他們能在主人變的無判斷能力或失常時給他們拿藥,或者帶著主人回家。
8.安慰犬:安慰犬是美國出現的一種新的犬類工種,經過特殊訓練,能夠通過肢體接觸來安撫人們的情緒,
幫助人們度過一些比較難熬的時光。


安慰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