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家廚房都有的“它”,挖一勺放盆裡,花苞開滿枝,還能防蟲害

家家廚房裡面都會有一包小蘇打,尤其是對於喜歡烘焙的人來說,小蘇打更是不能缺少的東西。日常的小蘇打基本上除了做食物使用,還可以用來打掃衛生,簡直是萬能的去汙幫手,可是大家知道嗎?其實這小蘇打還可以用來養花呢!今天護花網小編就來給大家總結總結,平時我們經常使用的小蘇打,在生活的種種方面上,對我們有哪些幫助吧!

一、清潔

家裡面任何比較頑固的油煙污漬,都是可以通過小蘇打來有一個輔助作用的。即便是家中有給油煙機清潔的清潔劑,如果搭配上小蘇打和白醋,

那麼清潔效果事半功倍!用我們自己調製的小蘇打來好好的擦洗油煙的地方,然後靜置一會,不一會用抹布輕輕擦拭就會很乾淨了!

二、防止植物病蟲害

很多朋友會選擇用小蘇打來養花,小蘇打對於植物的養花功能還是不錯的。比如說可以幫助防止植物被病蟲害所侵襲,

平時給花澆水的時候,可以用小蘇打兌上清水,然後噴在植物葉子的表面上,能夠很好的防蟲害。不僅能夠防蟲害,還有防菌的作用,可以讓植物的葉片保持很好的光澤度。

三、調節土壤酸鹼度

養花養久了,植物的土壤難免會出現一些板結的情況,等到植物本身出現了硬化的情況再去處理,是會有些難的,所以我們要重在預防。對於偏好喜歡鹼性的植物,可以在土壤裡面加點小蘇打水,這樣就能很好的讓植物生長,並且還能讓植物的葉子變得更加有光澤。

四、開花

對於長時間不開花的植物,小蘇打對它們來說還是有一定的用處的,長時間不開花的植物,基本上已經對自己的環境有所適應,

只是缺少一個適當的動力,而小蘇打本身就是扮演的這種角色,給植物一個開花生長的一個動力。不過小蘇打水也不是任何植物都適合的,只適合鹼性植物!

五、除味

有的朋友在家中給植物發酵肥水的時候經常會遇見這種問題,就是發酵的肥水都是比較臭的,

遇到這種問題可別著急,我們可以在密封之前,在肥水裡面加那麼一兩勺的小蘇打,或者可以加點果皮也是能夠很好的減少異味的。

小小的蘇打粉竟然有這麼大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利用家裡的小蘇打,養花清潔都很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