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蟹爪蘭開花時能施肥嗎 管住手不急於這一時

蟹爪蘭養活容易養好難,特別是開花期的蟹爪蘭更是不好伺候,動不動就落蕾給你看,花友問蟹爪蘭開花時能施肥嗎?對於新手來說花期應該停止施肥的。
蟹爪蘭的花期大概在12月份-3月份的樣子,南北方有差異,這個時候應該儘量少的挪動它,也停止施肥,不然容易導致落蕾。其實不僅僅是蟹爪蘭,很多花草在開花期都需要暫停施肥。 那麼蟹爪蘭什麼時候施肥呢?我們又需要給它施什麼肥料呢?
蟹爪蘭花期結束後,開始進入一個半休眠狀態,開花太多,累了,需要休息了,等它開始發新葉的時候,證明它開始蘇醒了,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給它施肥,補養分了。 我們可以施磷鉀肥為主的肥料,也可以用通用肥,施肥的時候要注意,薄肥多施的原則,因為蟹爪蘭的根系不是很發達,肥濃度太高,它承受不了,所以薄肥勤施最好,可以每週給予一次薄肥。
蟹爪蘭在開花時不施肥,但是在孕蕾期的時候是可以施肥的,我們依舊薄肥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有條件的花友,建議每年給蟹爪蘭換盆一次,或者採取嫁接的方式,因為蟹爪蘭比較容易爛根,對於很多新手花友來說,前期養起來容易,後期就比較難了。所以平時澆水要注意寧可幹一點,也不要積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